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热点视频 >>正文

“晋江讲古”第三期 《安海档案》敬请关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1-22 09:1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22日讯 安海安平桥是中国现存古代最长的石桥,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之誉。由晋江新闻网倾心制作的“晋江讲古”系列专题片第三期《安海档案》,今日正式在晋江新闻网全网平台及各大主流视频网站上线。

  本期《安海档案》邀请了著名的安海文化界人士吴杭州老先生,他一直潜心研究安海的历史文化,是个真正的“老安海”。这一次,他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安平桥的建造故事及其所承载的历史文化,阐释了白塔成为安海重要文化符号的历史意义,让大家了解安海这座千年古镇在时光流逝中的发展变化。

  “这些建筑不仅承载了安海的历史,而且也是安海人善心善行最好的见证。”吴杭州说。

  “晋江讲古”系列专题片是晋江市第四届网络文化节的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晋江新闻网承办,通过对晋江各街镇发展变化最熟悉的老人或学者的讲述,展现老晋江人眼中的晋江发展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新闻网还推出了微博话题互动活动。只要您在新浪微博上插入话题#晋江讲古追溯往昔#发布任何与安海有关的图片或文字并@晋江新闻网,您就有机会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赶快行动起来吧!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标签:晋江讲古|安海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