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微心愿等你来认领 让我们一起圆特教孩子的“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10-24 08:4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24日讯 第二届“微心愿正能量”爱心义卖公益活动已于日前正式启动,主办方延续首届征集方式,继续面向晋江特殊教育学校征集孩子们的微心愿。今年,主办方共征集了40个微心愿,心愿各式各样,却都是孩子们心心念念的礼物。

  接下来,让记者带你走进晋江特殊教育学校,一起听听部分孩子们的心愿吧。

  余安琪:我想要一台过塑机 可以更长久保存资料

  就读于高职班的孩子日常以学习烹饪为主,比如冷热菜、西式面点之类。余安琪喜欢做热菜,拿手菜也学了很多,比如干锅虾、干锅黄骨鱼、辣炒花蛤、小肠豆腐汤等。姑姑不时将安琪做的菜拍照与老师分享,夸奖她做的菜好吃。妹妹们也喜欢她做的菜,经常抢着吃。

  安琪想要一台过塑机,过塑机的作用是可以更好、更长久地保存文件,这样她就可以把老师教授的做菜步骤打印出来,经过塑封,保存好这些资料。不管何时何地,她都可以把资料拿出来,重温这些步骤,并不断练习,提高自己的烹饪水平。

  柯莹莹:我想要一个128G硬盘记录 与小伙伴的美好回忆

  眼瞅着明年7月就要毕业了,就读于三年职高班的柯莹莹不舍得离开学校,最让她眷恋的是老师和几个从学前班就在一起上课的同学——至今,他们已经在一起12年多了。莹莹希望自己能有个大硬盘,这样她就不会错过与小伙伴们的美好回忆,可以把毕业照以及毕业留言装在里面。

  还有,莹莹喜欢做西式面点,平时上课的时候,同学们都会将老师的操作过程用手机拍摄下来,但是手机容量有限,如果有个大容量的硬盘,就可以将资料都放在里面,这样想复习时就可以随时调出来观看,那该有多好!

  所以柯莹莹的心愿是希望自己能有个128G大容量、高质量的硬盘。

  陈子豪:我想要一个投篮机 与同学一块打篮球

  10岁的陈子豪是个培智生,今年才上一年级,虽然开学不久,但他与班里的同学早已打成一片。他在家里会帮父母做很多家务,比如浇花、扫地、拖地……

  子豪喜欢运动,他不仅喜欢跑步,还喜欢打篮球,他的心愿是能有个投篮机,可以让他和班里的男同学一块打篮球,当然,如果能有个专属于他们的篮球,这群男孩子会更加开心。

  卢玉林:我想要一个蛋糕 与老师、同学庆祝生日

  卢玉林今年已经17岁了,却从来没过过生日。“父母工作忙,他们没提,我也没提。”玉林的父母做废品收购生意,懂事的玉林很能理解父母的辛劳,所以他从未向父母奢求过生日。

  这次,他的微心愿就是想要个大蛋糕,能跟老师和同学一起庆祝他下个月的生日。

  生日怎么能少了礼物?当记者问他想要什么礼物时,他迟疑了许久,最后比画了一句:“不敢说。”也许是因为听不见外面的声音,他的性格有点内向,在老师的一再鼓励下,他终于说自己想要一个篮球,这样他就可以和同学一起打篮球了。

  孔书源:我想要一辆遥控车 因为很好玩

  “你为什么想要一辆遥控车呀?”14岁的孔书源现在是六年培智班的一名学生,他复述了几遍自己的心愿:遥控车,遥控车……然后回答道:“很好玩。”

  因为行动不便,书源课外活动比较少,这两年在妈妈的坚持陪读及康复训练下,他已经能扶着学校的栏杆走路了。他说自己喜欢看书,最喜欢语文和数学。还有,他也喜欢故事书,如果可以送他一套故事书,也是蛮不错的主意。

  目前,主办方已经将孩子们的微心愿整理好了,并制作成微网页展示,即日起,您可以通过晋江新闻网官方微信认领特教孩子们的微心愿啦!方式有三:一是点击微信栏目“活动有约”下面的子菜单“微心愿认领”;二是直接通过微信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微心愿”;三是扫描下方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跳转到认领微网页。

  据悉,第二届“微心愿正能量”爱心义卖公益活动由晋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晋江新闻网承办,梦幻星空彩绘艺术设计公司协办,是第四届晋江网络文化节活动之一。

  (晋江新闻网记者_李华燕 苏丽雅)

标签:网络文化节|微心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