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滇峰对决”亮相云南网络安全宣传周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7-09-21 11:28我来说两句
  

  首届“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现场。供图

  昆明信息港讯 9月18日,云南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和首届“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在昆明举行。头脑风暴和互动体验并存,“高精尖”技术和业内前端理念共享,参与企业、专家学者和普通市民纷纷点赞,并表示期待在云南举办更多此类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使网络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除开幕式、在线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宣传展示、首届“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等线上线下活动外,还将举行一系列主题日活动。其中,在线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现场设置了体验区,“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上4家知名互联网企业分享前沿技术和理念,网络安全宣传展示则吸引22家企业和单位现场展示网络安全发展成果。

  丰富多样又紧扣主题的线上线下活动,活跃而浓厚的学习、分享和交流氛围,以及政府、高校、企业、民众多方参与的活动形式,使得云南省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获得一致好评。

  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副院长纳勤骁表示,云南的网络安全基础较为薄弱,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举办为云南实现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切实发挥辐射作用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尤其是国内知名企业和高校的参与,一方面可以整合人才、技术优势助推云南网络安全发展,另一方面也能呼吁更多云南本土企业参与到网络安全建设过程中来。

  “云南省地处偏远,网络安全信息人才缺乏。”360企业安全集团华南区技术负责人林晓明同样指出了人才对于云南省网络安全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人才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核心,云南发展网信事业更应将关注点放在“人”上面。因此,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尤其是“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帮助业内各方面的声音在同一个场景同一个平台下进行汇总,对云南省网络安全思维的汇聚起到了重要作用。

  首届“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现场。记者 甘凌菲/摄

  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陈科也表示,随着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飞速发展,网络与日常工作生活已越来越息息相关,网络安全也已经成为整个生态链至关重要的先决因素。因此,网络安全发展对云南来说是大势,也是可待挖掘空间巨大的一块领域。陈科呼吁,云南省政府和企业应对网络安全给予更多投入,如举办更多网络安全宣传此类活动,并朝着更加专业化的角度发展。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同时也和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市民杨嘉行认为,本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和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他认为,活动与其说是“对决”,更应该是一种经验交流和切磋,业内专家学者们通过当下网络安全发展的大趋势找寻共鸣。此外,作为一个网络安全从业者,此次活动令自己收获颇丰,无论是对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还是业内的先进理念和技术,都有了全新的认识。

  云南省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启动和首届“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的成功举办,让学者、专家、企业嘉宾纷纷直言对云南网络安全发展的未来充满期待。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孟云表示,目前其公司正在呈贡打造信息安全产业园,今后,期待云南能够举办更多聚焦网络安全的活动,以“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为例,未来可将其打造成为云南省网络安全的品牌活动。

  省委网信办有关处室负责人表示,首届“滇峰对决”网络安全沙龙的主题是“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促安全产业发展”,就是期望以此为起点,通过定期举办安全沙龙、攻防演练、技术论坛等系列活动,把“滇峰对决”打造成为品牌。通过思想的碰撞、观点的分享、技术的交流,不断凝聚共识,汇聚维护网络安全的磅礴力量,激发安全产业发展的巨大动能,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共同牢筑由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的网络安全防线,共同促进云南网络安全产业的蓬勃发展。

(记者 廖拓溪 昝娟娟 甘凌菲 江枫)

  点击进入专题

  英文稿件:

  Yunnan 2017 Cybersecurity Week activity kicked off in Kunming

标签:网络安全宣传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