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澧县赛段开赛 200国际顶尖车手澧县极速比拼

www.ijjnews.com来源:尚一网2017-09-21 09:52我来说两句
  

  澧水河畔彩旗招展,城头山下铁骑争先。9月20日,“东信·家居广场杯”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澧县段赛激情开赛,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顶尖水平的车手上演极速比拼。澳大利亚ISOWHEY运动洲际队的斯科特凭借强大的瞬间爆发力率先通过终点,拿下赛段冠军,日本UKRO洲际队西班牙车手约恩和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马可·本法托分列二、三位。

  运动员冲破终点线。记者 陈欢 摄

  比赛瞬间。记者 陈欢 摄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中国唯一国字号跨区域的高水平国际自行车赛事。其竞赛天数仅次于环法、环西班牙、环意大利三大自行车赛事,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自行车赛事和国家“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示范项目。此项赛事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年的赛事是第八届。赛期为9月10日至9月24日,途经河北、山西、四川、贵州、湖南、湖北、广东7个省,竞赛距离1200公里,行车总距离6000余公里。比赛共设10个赛段,湖南境内有怀化洪江、常德澧县、常德汉寿3个赛段。这也是湖南第五次承办此项赛事。

  澧县赛段有22支车队的200多名顶尖水平的车手参加,其中国外队伍16支,国内队伍6支,包括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各1支队伍。比赛路线为澧县体育中心→津澧大道→沅澧快线→绕城北线→302省道→城头山遗址公园→张大公路→临江路→绕城东线,骑行2圈,共97.6公里。

  本赛段争夺过后,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哥斯达黎加小将凯文·里维拉在个人总成绩、冲刺积分和爬坡积分三项均位列榜首。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哥斯达黎加小将凯文.里维拉(右)中国恒翔洲际队的陈明润(左)合影。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开赛仪式现场,站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开赛仪式现场荣誉骑行的选手。尚一网记者 裴维维 摄

  本赛段结束之后,在总成绩榜上,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凯文.里维拉依旧保有黄衫、蓝衫和圆点衫,“大中华最佳车手”白衫的荣誉仍属于恒翔车队的陈明润。由于承办方澧县的安保、接待等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扎实,本次比赛没有出现任何纰漏,受到国际赛事主办方的高度肯定。

  比赛开始前,澧县体育中心田径场上演了精彩的开幕式及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分暖场节目表演、荣誉骑行、群众骑行等活动。暖场节目表演中,团体操、广场舞、太极拳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荣誉骑行中,省市领导和当地企业家、知名人士骑上自行车,经由比赛拱门出发,绕行体育中心1圈;群众骑行中,澧县数百名骑行爱好者组成7个方阵,每个方阵50人,浩浩荡荡的队伍行经澧县主要街区,倡导这一健康、环保的出行和运动方式。热闹的嘉年华活动由7个节目组成,既有体现本地传统文化的国家级非遗项目澧水船工号子、鼓盆歌、澧州花鼓戏的展演,也有代表都市时尚的爵士舞、拉丁舞、街舞、自行车特技表演等,让观众们在观看激烈比赛的同时,感受了澧县的历史文化与现代风貌。

  (记者 田继舫 陈欢 祝嘉锶 裴维维 通讯员 全晶晶)

标签:自行车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