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品味书香:成都、上海联动直播 观看人次近6万

www.ijjnews.com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2017-08-22 18:05我来说两句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8月17日报道 8月16日,2017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拉开帷幕。”今年书展有何惊喜,又有哪些精彩图书?作为成都市民阅读主阵地的四川图书馆情况如何,又有哪些“宝贝”?昨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东方网携手,在网易直播平台同时推出联动直播,带着网友在探访四川省图书馆的同时又逛了一次上海书展,让大家体验了一次品味成都、上海两地的书香情怀之旅,直播的点击观看量达5万8千。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直播现场

  双城联动 两路直播 探四川省图书馆、逛上海书展

  昨日下午2点,两路直播同时开启。在成都,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主播与著名诗人、小说家、编剧凸凹带领大家走进四川省图书馆,来了一次“探宝”之旅。在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先后探访了省图百年展厅、省图古籍修复中心、省图古籍书库、省图公共借阅区、省图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区等地方。

  在这次探访中,省图的镇馆之宝《洪武南藏》以及陈老莲所画《水浒叶子》等古籍,在网友面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在古籍修复中心,网友还见识到神秘的古书籍修复现场,见识了破损严重、甚至粘连得无法翻开的珍贵古籍,是如何经修复师的双手重获新生。

  东方网直播现场

  在上海,东方网用镜头带着网友走进了上海书展“书香中国”阅读论坛暨解放日报第73届文化讲坛活动现场,此次论坛主题为“传统里的诗与远方”。

  活动现场,在主持人曹可凡的主持下,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陈尚君、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郦波、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蒙曼,围绕该主题,从各自不同的专业和角度讲述了生活中的“诗与远方”。

  网友互动 观看人次近6万

  此次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东方网携手,从下午2点开启同步直播,直播持续到下午4点30分,全程两个半小时,直播的点击观看量达5万8千。

  直播中,在网友与我们的主播、嘉宾、省图工作人员全程互动,热闹非凡。“怎样才能在省图借阅书籍?”、“这些损坏的古籍修复需要工序?”“古籍能不能用水清洗?”

  在上海的直播现场,几位嘉宾与现场观众也频频互动,甚至还朗诵起诗词,引的网友也是大呼过瘾。东方网通过直播,带着网友走入丰富的书展现场活动中,走到写书人、读书人和出书人的身边。

  这种两地同时直播的方式也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在看省图的探秘的同时,还可以随时切换去看上海书展的活动现场,非常方便快捷。

  (记者 但唐文)

标签:书香|直播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