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常德励志学子暑期夏令营53名学子收获成长与快乐

www.ijjnews.com来源:尚一网2017-08-09 08:38我来说两句
  

  夏令营总结会当天,正逢两名学子的生日,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2017年祖亮慈善基金会启动“你的生日我来陪”主题活动以来,共为30余名学子庆祝生日。尚一网记者 祝嘉锶 摄

  “我只要你们陪着我就好!”当天过生日的两名学子在大家的生日歌中许下生日愿望。尚一网记者 祝嘉锶 摄

  尚一网讯 8月7日,随着夏令营总结会的举行,由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组织的为期三天的励志学子暑期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今后,这批来自常德各区县(市)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53名励志学子,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昂扬的斗志走向未来。

  8月5日,到达常德市区后的第一站,学子们在电影院观看了3D电影。尚一网记者 祝嘉锶 摄

  8月6日,在艾肯梦想城,30多个场馆80多个职业的亲身体验,让学子们更深刻地感受各种职业的辛苦和繁琐。尚一网记者 祝嘉锶 摄

  在科技馆,学子们动手探索实践。尚一网记者 祝嘉锶 摄

  在妇女儿童中心,甜橙树心理老师们一下午的心理团辅,告诉学子们如何认知自己,认知社会,通过不同的团队游戏,启发学子们的心智,锻炼学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尚一网记者祝嘉锶摄 此次励志学子暑期夏令营活动为期三天,由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资助的53名励志学子参加。据了解,本次夏令营为纯公益活动,活动全部费用由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承担。三天活动,基金会为学子们安排了心理团辅、感受3D电影、参观科技馆、艾肯梦想城体验、穿紫河游船、参加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紧凑而丰富的行程,让学子们有机会接触更广阔的世界,开拓眼界。

  在央视《大手牵小手》节目录制现场,学子们共同用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尚一网记者祝嘉锶摄 8月7日,央视《大手牵小手》栏目走进常德,在鼎城区周家店镇瓦屋垱小学,与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资助过的励志学子见面,开展了爱心节目的录制。节目丰富多样,包含了常德丝弦、舞蹈、演唱、手语表演等,两个小时的活动在欢笑与感动中接近尾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学子和志愿者们共同起身用手语表演了那首最能表达他们心声的《感恩的心》,节目录制也在歌声中落幕。

  节目录制现场,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给周家店镇瓦屋垱小学捐赠爱心款贰拾万元。尚一网记者祝嘉锶摄 全国人大代表、大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罗祖亮认为,大湖股份作为常德企业更应热心于本地的公益事业。“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经过三年的发展,得到了很多爱心志愿者的加入和爱心企业的参与。”节目录制结束时,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大湖股份董事长罗订坤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大手牵着小手,传播爱的正能量,让爱心薪火相传。

  全国人大代表、大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罗祖亮(右五),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大湖股份董事长罗订坤(右三),祖亮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倩(右一)亲临鼎城区周家店镇瓦屋垱小学参与央视《大手牵小手》节目录制和现场捐助。尚一网记者祝嘉锶摄

  8月7日下午,在夏令营总结会上,学子们积极拿话筒做分享,给罗爷爷送礼物、要签名。尚一网记者祝嘉锶摄

  “这次参加夏令营,更坚定了我的目标,我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来自石门县的王贤国,家境贫寒,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他早就有了努力读书、回报社会的理想。在罗祖亮和祖亮慈善基金会的资助下,19岁的他已经是湖南文理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课余时间,王贤国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他说:“感谢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和罗主席给我的资助和关怀,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感恩社会上那些帮助过我的人。”

  相关链接——

  近年来,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并创立“善德行”——传承和发扬善德文化的慈善品牌。目前,“善德行”已经在常德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基金自成立之初就以详尽的走访、精准的助学、细致的关怀和广泛的融合,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届爱心人士的称赞,吸纳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参与。目前,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长期资助直到大学毕业的学子有65名,其中10名是由爱心企业温莎KTV资助。2017年祖亮慈善基金会启动“你的生日我来陪”主题活动所有励志学子生日蛋糕均由金萝莎蛋糕店爱心赞助。 在坚持扶贫助学资金投入的同时,该基金加大了对贫困学子的心理疏导与关怀,在引导贫困学子心身健康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效果。为进一步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敞开胸怀、融入集体、调整心态,大湖股份祖亮慈善基金会组织的这次集中所有在册资助的励志学子,联合相关部门和社会众多爱心企业开展的夏令营活动,让大家从孩子们的脸上看到了他们的开心和幸福,为孩子们的假期增添了许多难忘的记忆。

(记者 祝嘉锶)

标签:夏令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