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2017年第三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22日在昆明举办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7-08-07 15:17我来说两句
  

  昆明信息港讯 以“新起点,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年第三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22日在昆明世博园中国馆举行。届时,政府要员、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云南跨领域龙头企业家、科研院校尖端技术人才等,将围绕“新实体经济”、“人工智能”、“云上云”行动计划,共商云南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空间。同期,还将专设科技馆、成果展区等,为全国各地、乃至南亚东南亚连接云南提供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

  大会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单位指导,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昆明信息港承办。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速推进,《“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云南省信息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文件的相继落地执行,云南正面临互联网信息产业发展的历史新机遇。大会将通过搭建互联网巨头与新锐独角兽企业、投资人与创客之间的产业对接、人才交流平台,汇聚互联网的云南力量,传播前瞻领先的互联网思维,推动云南省新经济加速发展。

  回顾2015第二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超2500人共赴盛会,50余省内外大咖思想交锋,60余家互联网参展企业精彩过招,30余场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国内主流媒体悉数到场见证了云南互联网发展的里程碑。2017年,第三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将延续前两届大会之精彩,并升级办会内核及规模,呈现新亮点。

  大咖云集 全国互联网业界精英汇集云南发声

  这是一场大咖云集的盛会!作为云南互联网业内专业盛会,大会将聚集数百名中国互联网行业CEO、著名企业创始人、投资人、科研院校专家学者及互联网红人、媒体人士,启发思想碰撞,把脉云南经济发展。

  目前,组委会拟邀嘉宾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猪八戒网、京东、美团、知乎、支付宝、摩拜、滴滴、携程、爱奇艺、华为、联想科技、云南能投、小米科技、美的等重量级企业大佬以及中科院、科协的高端技术人才等参会,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为云南互联网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云计算、物联网等互联网热潮的到来,大会将重点聚焦移动大数据、人工智能运用场景、智慧生活、“互联网+”精准扶贫、移动医疗、互联网安全等当前热门领域,带来思维的饕餮盛宴。

  八大主题板块 深度探讨云南互联网与各领域融合

  这是一场思想交锋的盛会!本次大会开设一个开幕式主会场、三个分论坛,将以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及互动等穿插其间。其中,主论坛分设八大板块,如链接与创变、智能星球时代、互联网新生态、新零售经济论坛、互联网生活圈以及新知识经济论坛等系列主题,进行演讲与分享交流。此外,与主会场同期举行的,还有“互联网+创新创业”、“互联网+大健康产业”、“互联网+政务服务”三大分论坛。

  主会场链接与创变板块,将聚焦物联网、跨境电商等发展趋势与现状;而智能星球板块,拟邀请百度、科大讯飞等人工智能企业大佬,带来前沿科技分享。而基于云南旅游、农业以及当下共享经济的发展,如“大数据时代下的旅游目的地营销”、“共享经济或引发新一轮互联网蓝海”等主题演讲,将激发云南互联网发展新活力,为云南企业带来新思潮。

  紧扣云南元素 延展云南区域性辐射力

  这是一场汇聚云南特色的盛会!围绕“云上云”行动计划,与会嘉宾将共同探讨政务云、工业云、农业云、商务云、益民服务云、智慧城市云、区域信息服务云建设,为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电商发展、“互联网+”扶贫新模式传经送宝。

  组委会拟邀请云南能投等企业,将围绕云南省特色产业,探讨如何建立具有云南省特色的大数据生态圈,对全省数据资源进行统筹规划管理,让大数据更好地服务云南经济发展。而云南互联网业界领军企业,如九机网、翡翠王朝、猪八戒网、天成科技、蓝队网络等企业,也将加入大会进行分享交流。

  此外,大会首次邀请外贸企业、驻境外商务代表处代表、南亚东南亚驻昆商务代表等加入,将围绕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光缆和国际通信枢纽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应用与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

  首设智能科技馆 汇聚高端前沿产品

  这是一场炫酷的科技盛会!本届大会在沿用往届以动、静展位形式展示企业产品、品牌、文化的形式基础上,扩大展区规模,打造成特色智能科技展馆。展馆内汇聚互联网领域前沿科技成果,如智能机器人、VR体验、无人机等。

  为使展会更具观赏性、传播性,扩大互联网创新力量的影响力,大会前期将征集、挑选部分优秀企业,以主持人引导、与会人员参与互动的形式进行动态立体展出。

  此外,大会为互联网从业人员、爱好者提供有限的参会观展名额,参会门票预计8月底开始发售,届时将通过“彩龙会务”平台进行预订和抢购。

  大会合作:

  目前,2017第三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全面启动招商工作,诚邀各路大咖及企业参与合作共赢。

  合作咨询:李晓燕13888511265纳娅13888319052

  票务咨询:0871-65364022杨雨15825289983

  合作邮箱:46472097#qq.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大会场馆及展区布局图

(记者 罗敏)
标签: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陈子汉 刘忠琴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