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网盟动态>>正文

安乡县开展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www.ijjnews.com    尚一网 2017-06-13 17:56
  

  尚一网讯 “今日上午8时,安乡县A垸各乡镇发生严重内涝,大堤多处出现管涌,数千名群众被洪水围困,亟需转移救援和抢筑大堤……”不要慌,这只是安乡县2017年防汛抢险的实战演练。6月13日上午,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在城防城防圈大堤A垸B堤段水域拉开序幕。

  演练现场,模拟多个突发情景,如10名群众不幸落水,其中3人被困在江中漂浮物上,7人被水冲走;堤段即将达到或超过保证水位,多处堤段出现管涌,部分堤段将出现洪水漫溢;出现管涌等。针对出现的“险情”,各分队按照应急预案,快速响应、处置,事故现场得到控制。

  演练现场,舟桥连编队航行。尚一网记者 王浪 摄

  应急抢险人员正在搬运防汛物资器材。尚一网记者 王浪 摄

  部分应急抢险人员跑步执行抢险任务。尚一网记者 王浪 摄

  应急抢险人员正在筑子堤。尚一网记者 王浪 摄

  应急抢险人员正在开导浸沟。尚一网记者 王浪 摄

  演练现场,舟桥连编队航行。尚一网记者 王浪 摄

  今年入汛以来,安乡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牢固树立防汛抢险的实战意识。安乡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开展了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演练设置了舟桥连编队航行、水上救生以及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筑子堤、堵管涌、开导浸沟、机械抢险、防汛物资器材调运等演练内容,采取全员全装、自导自演、压缩空间、战场移位,研究性与检验性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实施,历时约90分钟。安乡县全体有防汛任务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人武部、水利局等相关人员到场观摩指导。

  (记者 王浪 通讯员 李琼)

稿源: 尚一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防汛|抢险|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