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烟台乡村医生第一期培训班在滨医烟台附院开课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17-06-13 16:06我来说两句
  

烟台乡村医生第一期培训班在滨医烟台附院开课

烟台乡村医生第一期培训班在滨医烟台附院开课
烟台乡村医生第一期培训班在滨医烟台附院开课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 6月12日上午,烟台市乡村医生第一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门诊六楼报告厅举行,60名乡村医生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免费培训。滨医烟台附院是我市乡村医生培训的定点单位,医院组织授课教师反复修改课程内容,为乡医“量身打造”了一套图文并茂的教材,保证学员“听得懂、能掌握、会运用”。医院还与乡村建立友好关系,变短期的专题培训为长期的技术支持。

  此次乡村医生培训班由烟台市卫计委主办,滨医烟台附院承办。滨医烟台附院充分发挥自身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综合管理方面的优势,积极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滨医烟台附院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广泛动员。为保证学员“听得懂、能掌握、会运用”,医院组织授课教师反复修改课程内容,为乡医“量身打造”了一套图文并茂的教材;为保障学员在院期间生活,医院领导多次考察住宿地点和就餐食堂,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医院各相关部门和临床科室也紧密做好配套工作,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医院也将以乡医培训为契机,努力为全市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区域基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强院长表示,医院抽调精干力量,确保培训质量;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后勤保障;建立友好关系,加强技术交流。在培训过程中,医院将不断加大投入,积累经验,不断完善相关措施,变短期的专题培训为长期的技术支持,为提高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基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关系广大农民健康和农村生产力发展。乡村医生是农村卫生的一支重要力量,直接服务于广大农民群众,是提高农民健康水平的第一道屏障。举办乡村医生培训是提高我市农村卫生事业管理水平和卫生服务技术水平的重要举措。

  滨医烟台附院作为烟台乡村医生培训的定点单位,投入大量人力和财力举办培训班,对于深化烟台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保证培训班取得更长远、更持久的成效,学校和附院搭建好培训学员的学习、工作交流平台,实现培训学员与专家教授之间、各培训学员之间及时交流互动,促进学员业务水平提高,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农民群众。

  滨州医学院烟台分校和烟台附院党委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提出的“凝心聚力‘十三五’和‘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行动”,积极引导教职员工中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广泛参与医疗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相关工作在全市统战系统中走在了前面、做出了表率,也得到了省委统战部的认可和肯定。

  (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范津文 逯鹏)

标签:乡村医生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