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文化南昌探寻之旅采风团走进象湖景区 感受自然风光

www.ijjnews.com来源:南昌新闻网2017-06-05 11:08我来说两句
  

  南昌新闻网讯 6月4日,全国网络媒体文化南昌探寻之旅采风团一行来到象湖风景区,亲身感受南昌自然风光之美。

  走进风景如画的象湖景区,波光粼粼的湖面,吹来阵阵清风。“这里风景美空气清新,果然不虚象湖之名。”龙虎网记者李百良看着眼前的美景难掩兴奋之情。

  象湖风景区坐落于南昌市西南部,位于施尧路以西,真君路以东,昌南大道以北,观影路以南。从远处望去,整个景区的湖面形状犹如一只大象,故得名象湖。

  隆兴岛(资料图)

  据介绍,风景区内种植了湿地树种、水生植物、色叶植物、观花植物、地被植物等近300多种植物,并放养鱼、虾、贝等各种水生动物,形成稳定的多样性生态系统,为鸟类、水禽创建了一个理想的栖息场所,为市民打造了一处“自然、生态、野趣”相融合的湿地滨湖景观。

  在景区内远远望去,可以看到镶嵌在整个象湖风景区上的万寿塔,就像一颗璀璨明珠。采风团成员们纷纷沉醉在象湖的美景之中。

  万寿塔(资料图)

  据介绍,万寿塔位于南昌城区西南角象湖景区万寿山上,是当代所建的仿明代建筑风格楼阁式观光塔。

  “万寿塔塔高五十九点九米(含塔刹),寓二千零五年九九重阳节建成意,万寿塔台基、格扇、瓦头和天花的装饰,刻有一万个不同字体‘寿’字,表达祝愿江西儿女平安长寿之意,塔上缀有一万盏长明灯。”讲解员介绍道。

  “此次来南昌收获不少,领略了南昌的好风光,特别是象湖景区给我很大的惊喜,完全超乎了我的想象,这么大的景区能够这么干净真的很棒。”腾讯天天快报记者白杉表示。

  (记者 刘文君 陶倩/文 王旭/图)

标签:网络媒体|探寻之旅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