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抚顺县:立足“生态立县” 打造县域经济新引擎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网2017-05-27 10:27我来说两句
  

  “圣洁天女木兰,灵秀山水抚顺”为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发展的战略方针,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产业,2017年5月26日人民网与中共抚顺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2017抚顺天女木兰”文化旅游节活动。旅游节包括2017年中国(抚顺)县域旅游高峰论坛、第四届三块石国际登山节诸多环节,全方位展现县域独特优势的旅游资源,推进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

  2016年国家“十三五”规划出台,旅游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是建设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社会的重要支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抚顺县着力促进以旅游为重点的服务业加快发展,树立大旅游观念,发挥抚顺县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按照“一点、两线、两区”旅游产业总体发展思路,促进旅游产业加快发展。预计到2020年,全县年接待游客达到百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综合性旅游产业增加值在全县经济中的比重达到20% ,成为全县经济增长、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据悉,抚顺县作为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的天然生态区域,且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发展优势,抚顺县提出了“生态立县”的理念,着力实施旅游牵动战略,借势加快推进以生态旅游业为带动的当地经济发展,收效显著。

  抚顺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正古告诉记者,抚顺县是辽沈中部城市群新兴的生态旅游胜地,域内旅游资源丰富,风光秀丽。为充分发挥本地的生态资源优势,抚顺县将旅游发展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努力打造抚顺县“好山、好水、好空气”的“三好”旅游标志。抚顺县重点突出了以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天女山为代表的“好山”;以神州北湖为核心的“好水”为代表的优质旅游资源。

  记者注意到,“抚顺县十三五规划”中指出抚顺县将推进旅游产业加快布局,以沈通线、抚金线为纽带,整合沿线自然、人文和产业资源,建设满清史韵旅游带和农事休闲体验带,打造采摘、赏花、亲水旅游项目,形成以红色纪念和乡村旅游为主导特色的产业格局。突出三块石国家级森林公园和沈通、抚金两条公路沿线,抚顺县加快培育特色旅游产业,构建以三块石为重点的特色旅游产业集聚区;重点建设三块石国家森林公园、天女山森林公园、神州北湖等一批核心景区,形成集健康养生游、休闲度假游、农事体验游、红色纪念游等多内容为一体的“大旅游”产业格局,“多彩三块石”、“神奇天女山”和神州北湖等旅游品牌蜚声省内外,倍受游客青睐。

  抚顺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十三五规划”为抚顺县旅游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与方向,抚顺县也将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和生态资源,结合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步伐,加大旅游业发展节奏,通过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牵动县域经济社会迅速转型。

标签:生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