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网盟动态 >正文

“仙境海岸 魅力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推介会在京举办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17-04-26 16:01
  
烟台市人民政府在北京成功举办“仙境海岸 魅力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推介会

  烟台市人民政府在北京成功举办“仙境海岸魅力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推介会

  胶东在线4月26日北京讯 26日,烟台市人民政府在北京成功举办“仙境海岸魅力烟台”城市形象宣传推介会。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同志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志海同志主持推介会。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烟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央及海外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徐少宁向与会嘉宾和媒体朋友介绍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烟台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人文资源、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和诚信重商的优良传统。曾荣获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六届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中国鲁菜之都、联合国人居奖等多项殊荣。2016年,完成生产总值6926亿元,居全国城市第19位;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63万亿元,居全国城市第8位。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在烟台投资发展,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59个地级市中排名第2位。

  在谈到城市形象宣传推介时,徐少宁指出,近几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形象宣传推介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成立专门的推进机构,确定重点的推介区域,借助各种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打好“组合拳”,形成“联动力”,把烟台“宜居宜业宜游”的品牌形象进行全面推介,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士到烟台观光旅游、定居养生、投资置业。

  推介会上,烟台市商务局、旅发委、住建局、农业局的负责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烟台的亮点和特色作了重点推介。烟台市牟平区的宣传推介团队也在活动现场向与会嘉宾朋友做了精彩推介。

  与此同时,为了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地展现烟台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还精心策划了“仙境海岸魅力烟台”城市形象图片展,围绕仙境海岸、文化名城、葡萄酒城、县域风采四个方面,精选了70幅有代表性的精美图片,对仙境烟台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推介会现场,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图片展。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中新社等国家级主流媒体,香港大公文汇报、香港经济日报、香港商报等海外主流媒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新浪、腾讯等国家级新闻和商业网站,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中国食品报、中国酒杂志、中国建设报等行业媒体,以及北京市、山东省和烟台市的重点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推介活动,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的平台,对烟台进行全方位宣传推介。

  (特派记者 孙宗顺)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