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外国友人滞留鹰潭高铁站 95后小伙热情相助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2017-04-19 07:50我来说两句
  

  网络配图

  “Best service in China !(在中国最好的服务)!”4月17日,几位外籍旅客跟鹰潭北站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致谢道别,并竖起大拇指点赞。

  当天下午4点左右,南昌铁路局鹰潭北站实习客运员赵一捷正在验票口对进站旅客检票、核查身份证件,忽然看见几名外籍男子在进站口围着值班员潘荷颖说着什么,潘荷颖因听不懂他们的语言面露难色。见此情景,赵一捷跟身边同事交代了几句,便赶上前去对这几位外籍男子说:“Sir, can I help you? (先生,我能帮助你们吗?)”其中一人回答说:“We want to ride, can you help us?(我们想乘车,你能帮助我们吗?)”

  赵一捷,衡阳95后小伙,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目前在鹰潭北站当实习客运员。经用英语与对方交流、沟通,原来这四名男子来自孟加拉国,到鹰潭一家企业谈完生意后,他们准备乘车去深圳,却不知道该买哪次车票?该坐那趟车?潘荷颖得知他们的意图后,安排赵一捷帮助他们买了G635次到广州的票,并引导他们到指定候车位准备送其上车。

  17:30左右,这四位外籍旅客去了餐厅准备就餐,没过多久,他们一脸失望地回到了候车室。潘荷颖不知道他们遇到了什么情况,再次把赵一捷叫来帮忙,因为站领导多次强调过,对待旅客要热情,尤其对外国友人更要细心周到。赵一捷热情地带他们去了餐厅,原来他们不吃猪肉类食品,与店员无法沟通。于是赵一捷跟服务员耐心咨询食物价格和口味,直到这几位外籍旅客满意为止。因列车即将到站,赵一捷等他们买好晚餐后,立即送他们进站上车,并告知列车长这四位外籍旅客需要到广州换乘去深圳。

  上车前,这几位孟加拉国旅客一边用英语说着“谢谢”,一边与工作人员握手道别,于是出现了本篇开头的一幕。

  截止发稿前,这几位外籍旅客已顺利抵达深圳。

  (记者 卢幼莲 通讯员 刘静珍 报道)

标签:外国友人|高铁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