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网盟动态 >正文

川网发起“七省市自贸区来了”媒体联动 3小时阅读破500万

www.ijjnews.com来源:四川新闻网2017-04-05 14:57
  

  四川新闻网发起#七省市自贸区来了#媒体联动

  4月1日,四川新闻网联合大河网、浙江在线、华龙网、东北新闻网、荆楚网、西部网,七地联动为全国网友同步直播各省市自贸区揭牌仪式及自贸区相关内容发布。短短三个多小时之后,截至4月1日正午时分,微博#七省市自贸区来了#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500万。

  建立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自贸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创新、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深化金融开放创新,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7个方案借鉴上海等现有自贸试验区成功改革试点经验,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聚焦“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扩大内陆地区开放”等重大命题,在投资、贸易、金融制度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等领域开展改革探索,在有效防控风险基础上打造开放高地。7个新的自贸试验区主要依托发展基础较好的国家级新区、园区设立,每个都包含3个片区,面积在120平方公里内。

  在#七省市自贸区来了#的微博话题中,各大媒体纷纷发布各省市自贸区的相关内容,其他媒体纷纷与之互动、转载内容,微博话题吸引众多网友点击关注。其中,四川新闻网重磅推出“四川自贸区来了”“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图文直播”“专家解读”“现场探访”等多组专题报道,为全国网友全方位展示四川自贸区优势和潜力。

  据统计,截至4月1日中午,#七省市自贸区来了#话题的阅读量就已经超过500万,下午15时,阅读量已接近528万。同时,该话题还引发各大官微及广大网友热赞和热转,在网络空间掀起一股“自贸区”热。

  (记者 李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