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高县打造宜宾首个家风家训馆 传承忠孝文化

www.ijjnews.com来源:宜宾新闻网2017-04-01 10:51我来说两句
  

  参观高县家风家训馆(宜宾新闻网李清凌摄)

  “家好国好,民族才好。我认为高县家风家训馆打造得非常不错。”参观了家风家训馆后,著名演员、邓小平扮演者卢奇说,家风家训馆里展示有高县英烈的故事,也有许多高县当代的忠孝楷模事迹,通过家风家训馆,能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明白什么是忠孝仁义。“学好这些,他们才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长大了才能服务好社会。”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革命先驱李硕勋、红军骁将张锡龙、文坛巨匠阳翰笙等老一辈辈优秀共产党人的红色家风是高县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高县县委书记李康介绍,近年来,高县县委顺应广大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需求,以基层村(社区)为单位,将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通过组织开展修编家谱、诵读家训、评亮家风、表彰道德模范和忠孝楷模等活动,大力发掘乡贤文化,引导群众在修编家谱、传承家训、弘扬家风的过程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一系列与核心价值观内涵统一的村规民约、家风家训,有力地促进了全县良好党风政风的形成,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群众幸福指数的提升。

  (记者 郎麟 李清凌)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家风家训|宜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