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高县打造宜宾首个家风家训馆 传承忠孝文化

www.ijjnews.com来源:宜宾新闻网2017-04-01 10:51我来说两句
  

  

  31日,宜宾高县家风家训馆开馆仪式举行。 (宜宾新闻网 李清凌 摄)

  宜宾新闻网3月31日讯 “有一种文化,从五千年的文明深处走来,带着历史的芬芳。有一种精神,自血脉之初浩荡飘拂,如旖旎的春风,绵延至今……”3月31日,正值高县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举行期间,四川省宜宾高县家风家训馆开馆仪式在高县硕勋公园举行,伴随着朗朗诵读声,宜宾首个家风家训馆正式开馆。

  为更好传承忠孝文化、发挥优良家风家训作用,打造“忠孝高县”品牌,高县致力于打造“一馆一长廊”,大力开展家风家训“五进”活动。其中“一馆”即是高县家风家训馆, “一长廊”是指滨江西路家风家训长廊。

  高县家风家训馆 (宜宾新闻网 李清凌 摄)

  高县家风家训馆馆内设计以“家”的造型为主,风格古朴典雅。展示区域共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红色家风、德耀高州”“家训集锦”“花开乡村”“忠孝传承”“诗书济世”,分别展示李硕勋、阳翰笙等革命先烈和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以及全县家风家训建设工作的成效。馆内既展示了高县人自豪的英才学子和报国英雄事迹,又展示了高县人的渊源和祖训;既有生动传承画卷,又有时代忠孝楷模。革命老区高县,有着优良忠孝文化和家风传统,近现代以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把个人命运、家庭命运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为民族独立浴血奋战,为国家富强呕心沥血,留下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家风故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家风家训|宜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