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南昌:有一种力量叫勇敢

www.ijjnews.com来源:南昌新闻网2017-03-21 16:16我来说两句
  

  南昌新闻网讯最近几天,在英雄城南昌,大家谈论最多的就是“3·16”老福山立交桥交通事故中救人三英雄的感人事迹,南昌90后小伙许诺,出租车司机应维雨,以及杨国华三人冒着生命危险火海救人。面对火海、面对伤者、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爆炸,您会像许诺他们一样冲进火海吗?3月20日,南昌新闻网邀请许诺的父亲许海华、沃尔沃销售部大客户经理李伟民,南昌城市客运管理处主任吴卫平,首信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新春,洪都街办、岱山街办、朝阳洲街办、凤凰洲管理处的居民走进演播室,一起聊一聊他们眼中的许诺、应维雨和杨国华。

  “许诺”领导李伟民:

  对90后小伙刮目相看希望正能量在社会上弘扬

  许诺是一名退伍兵人,没有什么销售经验,当初4S店为什么会选择聘用他呢?沃尔沃销售部大客户经理李伟民说:“当我们看到他的简历有很多荣誉,就觉得他是个可靠的小伙子。在后来的工作中,也证实了我们当初没有看错,许诺的性格非常阳光,非常好相处,在平时的工作中,不仅帮助同事很热心,什么事情都冲在第一线。”

  对于许诺的行为,作为他的领导李伟民很欣慰,他说道:“一个90后的小伙子有这样的勇气冲在前面,对他是刮目相看,也希望这种正能量在社会上弘扬。”

  南昌城市客运管理处主任吴卫平:

  “的哥”点点滴滴彰显善举

  当谈到南昌市出租车司机应维雨不顾自身安危,冲进火海救人时,南昌城市客运管理处主任吴卫平说:“我是城市客运管理处宣传处的一名普通干部,在我印象中出租行业里像应师傅这样的好人,数也数不过来,从出租车司机在八一桥上救人再小到拾金不昧,的哥生活中点点滴滴都彰显着善举。”

  “有人说,冲动是魔鬼,应师傅的行为是真正彰显道德品质,这种冲动是天使。”吴卫平说。

  浙江籍在昌商人查新春:

  为老乡感到光荣 学习他们的精神

  “3•16”交通事故中的第三位救人英雄的身份一直牵动着各界人士的心。就在3月18日,这位“躲藏”多日的英雄杨国华终于找到了。40岁的杨国华祖籍浙江,是个本本分分的生意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南昌已经5年了,也算是半个南昌人。首信招标有限公司董事长查新春也是在南昌多年的浙江籍商人。查新春说:“老乡给我们争光,我为他感到光荣,我们浙江人都很能吃苦团结,浙江商会昨天还讨论到杨国华的事迹,也想把杨国华纳入我们商会,如果他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帮助他,对于他的义举我们很感动,也会去学习。”

  许诺父亲许海华:

  我为有这样的儿子骄傲如果在现场我会和他一起救人

  “许诺”这个名字刷屏南昌人的朋友圈,英雄城里真英雄。许诺的父亲许海华说:“当时是我朋友发视频给我,我以为是孩子出事故,担心他会不会受伤,后来打电话才知道是他救人,他平时就是个很热心的人,以前在部队也就这样。如果我在现场,我也会和他一起救人。曾经我在朋友圈里发过一段话,许诺,我为我有你这样的儿子骄傲。”

  现场观众:

  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陌生人

  面对火海、面对伤者、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爆炸,您会像许诺他们一样冲进火海吗?来自朝阳洲街办的一名居民朴实地说道:“在我能力范围内我会多帮助有需要的人,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陌生人。”

  (记者 刘文君/文 喻云亮/图)

标签:力量|勇敢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