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引领时代新风尚 让“忠孝文化”绵延传承

www.ijjnews.com来源:2017-03-14 16:39我来说两句
  

  讲座充分挖掘忠孝文化的精髓要义。(宜宾新闻网 程文帝 摄)

  参与者:讲座接地气发人深省

  “老师的讲法很接地气。”认真聆听了讲座的高县中学党总支副书记邓先桥感触很深,他认为,从个人到社会到国家层面其实息息相关,家风与民风、政风相连,在处理夫妻、子女、兄弟等家庭关系;熟人朋友、同事领导等社会关系时,忠孝文化贯彻其中,“比如我是一名老师,就要符合老师的‘道’,才能做一名好老师”。

  “讲座理清了忠孝文化的脉络。通过忠孝风气的培育,能带动家风改变,这一点我深有感触,就像我们村里的贫困户梁兴群,她的丈夫是一个残疾人,她非常孝顺父母,把家庭关系处理得很好,家庭和睦,在事业上十分支持她。现在,梁兴群一家通过养蚕桑,已经成为村里的‘奔康之星’。”高县云溪乡滚坨村第一书记胡贤刚说道。

标签:忠孝文化推广节|文化节|忠孝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