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引领时代新风尚 让“忠孝文化”绵延传承

www.ijjnews.com来源:2017-03-14 16:39我来说两句
  

  高县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专题讲座开讲。(宜宾新闻网 程文帝 摄)

  宜宾新闻网3月13日讯 两岸一家亲,忠孝共传承。为弘扬具有时代气息的忠孝文化,引领社会道德新风尚,3月13日上午,高县首届“两岸一家亲”忠孝文化推广节专题讲座暨“高州讲坛”第六期讲座开讲。主讲者北大MBA校外导师、北京元点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丽萍从家庭、生活、事业等方面,对“忠孝的价值”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

  张丽萍对忠孝文化进行了全面诠释。(宜宾新闻网 程文帝 摄)

  “忠孝文化”与生活息息相关

  在张丽萍眼里,家庭成员的相处、生活中社会成员的相处、单位里同事之间的相处,忠孝文化无处不在,但忠孝又非愚忠愚孝,真正的忠孝,不是对权威的服从,而是对“道”的服从。

  张丽萍从“对忠孝的误解”“什么是忠与孝”“落实忠孝的要点”“获得被忠孝的资格”“不忘初衷”五个方面入手,理顺忠孝文化的脉络。“做人有底线、培养恭敬之心,才是忠孝文化的体现。大家都遵循‘道’而行,社会中便不会出现那么多问题。”张丽萍生动鲜明的阐述,让听众频频点头。

  讲座结束后,高县县委书记李康总结称,讲座从五个方面为我们深入解读了“忠孝的价值”。讲座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阐释了忠孝文化的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我们应当深刻领悟忠孝文化的精髓要义,深入挖掘忠孝文化的历史底蕴,大力传承忠孝文化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谐社会道德新风尚,将忠义爱国的精神和孝老爱亲的美德在高州大地上绵延传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忠孝文化推广节|文化节|忠孝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