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西山区园林绿化局回应质疑:美丑评判看个人 学习参考先进做法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7-02-23 17:29我来说两句
  

  丹霞路新放置花盆引发市民集体吐槽

  昆明信息港讯记者昝娟娟江枫廖拓溪丹霞路新放置了200余个黑白相间的沿街花盆引发市民集体吐槽:“丑!”“不好看!”“与周边环境不搭调!”(点击查看原文>>>)旨在扮靓城市和街区的花盆刚刚投放就收获这般评价,想必出乎很多人意料。园林绿化部门怎么看待市民的反应?选用这样的绿化方案是否经过必要程序?就这些问题昆港记者联系采访了西山区园林绿化局,代表该局接受专访的是工作人员马永辉。

   回应一: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看法

   昆明信息港:丹霞路上新添置的这批花盆才“上岗”,很多市民都吐槽它们“丑”,您怎么看?

   马永辉:先说一下大背景,丹霞路的城市景观提升工作原本定于今年4月份前完工,春节放假前一周,区园林绿化局接到市里要求,要营造春节节日气氛,在过年前,将市区一环路以内的重要街道进行景观提升。丹霞路属于此次景观提升的道路之一。

  有些市民认为花盆不好看,是比较主观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要求,我们只能按城市绿化的整体要求来做。

  昆明信息港:那您觉得这批花盆好看吗?

   马永辉:一千个人有一千个看法。从我们的角度来看,这批花盆是结合昆明市的实际情况以及西山区自身的特色,借鉴其他先进城市和以前的经验后最终选定,效果还算比较好。

  未进行花卉移植前的花盆

   回应二: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特色

  昆明信息港:有市民认为,这款花盆与丹霞路整体风貌不搭调,显得很突兀,您觉得呢?

  马永辉:丹霞路也是昆明的一条城市道路,既然这种类型的花盆能用在其他的城市道路上,那肯定也能用在丹霞路上。不能说丹霞路和其他道路有什么差别,不能用这种花盆。

  昆明信息港:那您的意思是城市绿化工作可以不用考虑当地的文化、特色和实际情况吗?

  马永辉:这款花盆系京剧脸谱造型,京剧脸谱虽然不能算是西山区或者是丹霞路的文化特色,但是属于中国的传统特色文化。并且京剧脸谱运用在很多工艺品的设计上,具有美感。这样综合考虑下来,才最终选用了该款花盆。

  并且,同时进行道路景观提升工作的华昌路除了这种京剧脸谱造型的花盆,还摆放了一批印有红嘴鸥样式的花盆。就是考虑华昌路靠近滇池路、靠近滇池,每到秋末的时候,大批红嘴鸥飞到滇池,已经成为了昆明的特色名片。在城市绿化方面,我们会考虑融入这些特色文化的元素,具有当地特色。

标签:绿化|美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