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土丑low” 丹霞路新添花盆引市民一片吐槽声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7-02-23 17:27我来说两句
  

  昆明信息港讯 自1月起,丹霞路上便多了不少黑白相间的新花盆。这批新花盆自亮相起,便受到众多市民吐槽,“颜值”低、占空间、维护难等问题纷纷成为了市民们所诟病的焦点。

  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数十位过往市民,其中大约一半的人直言新花盆“难看”、“有点儿low”、“占地方”,也有一部分市民则表示“还行”。记者对市民们的吐槽进行了梳理,发现“槽点”大致可分为四类。

  新花盆造型

   槽点一:造型丑无“春城”特色

  在市民吐槽中,“丑”成了大多市民的观点。为什么觉得丑?市民赵先生表示,新花盆造型普通,材质看上去不够大气,这样的花盆放到全国任何一个城市都说得过去,一点儿“春城花都”的特色都没有。

  记者走访发现,这批新花盆整体为长方形,底部为黑色托盘形状,白色为主色调的花盆主体部分左右各有四道黑色条纹。花盆大多二个或三个为一组,以每隔三至四米的距离摆放。

  @葡萄沁:石破天惊的丑啊!花这么多钱毁容,救救昆明的城市审美吧!

  @梦想起航我起床:太太太丑……造型太丑……

  @穗宝:第一眼看上去我以为是垃圾桶……

  不少市民质疑为何不把花卉直接种在旁边空置的行道树树池里

   槽点二:占地方人行道空间被压缩

  家住附近的孙女士对新花盆占用人行道表示了质疑:“本来丹霞路的人行道有两排行道树,但现在只移植了一排行道树。为什么不直接把还未种植行道树的那些空置土地进行改造后种植观赏花卉呢?另外摆放一排花盆费财费力,最重要的是,原本并不宽敞的人行道空间也进一步被占用了。”

  记者查探后发现,丹霞路该路段属于一板两带即一个车行板块(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两条行道树带。原本两排行道树现在仅移植了一排,剩下一排行道树树池被闲置下来,因此才会有市民质疑为什么不直接在闲置树池中栽种花卉。

  此外,丹霞路的人行道总宽度约5米,除去已有的行道树树池占地以及地面基础设施突出物等,人行净宽约2.5米,这与生活性道路提供步行空间发生了矛盾,再加上这组花钵步行净空间将变得更少。

  @h13:丑、占地、撞上去伤害大、下雨一地泥巴、拦手绊脚

  @阿桑爱唱歌:为啥不直接在空着的地上种啊!非要弄个花盆,关键还辣么丑……

  新花盆主色调为白色,但丹霞路人行道地砖为红黄色,且两旁商铺多

  不少花盆都沾上了黄色的泥土

   槽点三:颜色突兀与周边环境不搭且维护难

  除了造型无特色和占用人行道外,市民还对花盆的颜色提出了质疑。市民周先生表示,这一组花盆选以白色为主色调,与丹霞路红黄色的地砖难以配套不说,日晒后是否会褪色、灰尘污垢等如何清洁等问题也颇让人担忧。部分市民则直接给出建议:“为啥不用木质花盆或黄色调的?”

  对于不耐脏的问题,记者也进行了仔细查看。由于正在进行花卉移植的原因,大部分花盆都染上了黄色的泥渍或黑色的尘土。还有部分花盆甚至被过往市民随手进行了涂画,在白色的盆体上格外显眼。

  @大先生:白色最容易脏,而且给人冰凉的感觉,造型呆板,不活泼。心疼环卫工人……

  @akipxl:形状设计都怪异,颜色和旁边路面板砖不搭啊

  部分花盆底部已开裂

  部分花盆则被当成了“垃圾桶”

   槽点四:质量差部分花盆已经开裂

  “之前不是有媒体报道说这批花盆用的是环保材质,有防腐、防霉、不涂油漆等优点吗?怎么我看到有些已经开裂啦。”市民王女士反映,部分花盆已经出现了一道道的裂缝,虽然不知是人为损坏还是质量问题,但损坏的速度之快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

  除此之外,市民陈先生则对花盆的排水问题提出了质疑:“底部像是实心的,遇到下雨天或者水浇多了的情况怎么排水?会产生积水吗?会不会直接溢到人行道上?”

  对此,记者走访发现,刚刚放置一个月左右的新花盆中,部分的确已经出现了开裂、倾斜等问题。至于花盆的排水功能,暂未发现溢水或积水等现象。此外,由于丹霞路沿街商铺密集,人流量大,部分花盆则被当成了垃圾桶、置物架,果皮、纸屑、烟头直接被丢弃在刚刚移植来的花卉上,还有人则直接在花盆上摆放拖把、晾晒杂物等。

  @谁是我的小阿飞:才几天啊,有的已经坏了……real豆腐渣……

  @昊天:市民素质不提高的话,用一个月都悬!

  西山区丹霞路上新添花盆

   其他声音:朴素耐看小清新

  当然,除了吐槽外,也有部分市民对新花盆颇为认可。对于其他市民认为“丑”的问题,这些市民并不这么认为,经久耐看、小清新、经典款等成为了他们的关键词。市民小李表示,这一款花盆外观较为朴素,白色为主色调给人以眼前一亮,越看越好看。

  @DayDream:乍看不好看,看久了居然有种低调朴素小清新的美……

  @艾妮维维:还不错嘛,昆明要是都这样弄呢话,交通会好很多

  @圈o0O:整条路变得有生气了,前提是如果一直有鲜花的话

  @阿斌:白色很耐看啊,简单才是美~

  (记者 廖拓溪 昝娟娟 江枫)

标签:花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