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烟台银行企业文化建设谱新章 首摘全国先进个人奖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17-02-15 08:55我来说两句
  
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长石学东

  石学东荣获“2015-2016年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石学东荣获“2015-2016年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胶东在线2月14日讯 继2016年12月20日荣获“2016年度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之后,烟台银行行长石学东又摘得“2015-2016年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的荣誉,这也是截至目前烟台市金融系统唯一一个荣获全国先进个人奖的金融人。

   文化领航 实现企业发展新突破

  三年发展靠机遇,五年发展靠管理,八年发展靠战略,长远发展靠文化,文化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驱动力,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烟台银行领导班子清楚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烟台银行人文管理相融合的先进企业文化,是推动烟台银行改革创新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继推出《烟台银行企业文化发展纲要》,启动“企业文化建设年”之后,烟台银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从组织、载体、活动、机制等方面全力向前推进。

  石学东自2013年10月担任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行长职务以来,把企业文化落地作为经管层的首要目标和任务,坚持身体力行,把现代银行管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在打造公司治理层面,坚持合规特色经营的同时,更将“挑战、创新、求真、笃行”企业文化精神融入经营管理的各项环节之中,他深知现代银行管理需要优秀的企业文化做引领,立足实际,着力推进烟台银行企业文化理念的宣贯和文化体系的打造。在他的带领下,全行上下积极推行企业文化建设,银行内部逐步建立起团结拼搏、和谐发展的良好文化氛围。

  伴随着金融行业的发展,烟台银行紧紧抓住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和金融体制改革的有利时机,坚持以“诚信立业、勤勉至善、尊贤尚功、和谐共赢”的核心价值理念,“团结务实、改革创新、文化引领、转型发展”的发展战略为指引,牢固树立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力推进和实施企业文化建设战略,确立了以人本文化为核心、以合规文化为重点、以创新文化为动力、以服务文化为手段、以视觉文化为载体的烟台银行特色企业文化体系,使企业在合规经营、优质服务、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均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凝心聚力 文化效应打造服务品牌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品牌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企业文化的建设能够提升企业形象,增加社会效益,促进服务品牌的升华。石学东注重企业服务品牌的打造,注重良好口碑的树立,在他的指导下,烟台银行视客户为相伴成长的战略合作伙伴,把提供卓越服务融入到现代企业文化建设中,促进了优质服务水平的快速提升。

  2016年,烟台银行加速推进网点转型,推动营业网点从单一结算型向交易、营销、全方位服务模式转型。流程管理方面,整合核心业务系统由43个简化为13个,极大地简化了客户业务办理程序;成功推出的移动终端设备、电子验印、银企对账、影像平台等系统,实现柜面无纸化操作和远程集中授权,缩短了客户等待时间,增强了客户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度和体验感;导入服务流程及品牌规范,柜面服务营销“七步曲”、晨会流程、6S管理、厅堂沙龙、服务营销等一系列举措,强化了柜台服务意识,提升了前台员工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烟台银行以“贴心专业”的服务践行“真诚为您”的服务承诺,擦亮了“市民银行”的金字招牌,塑造出一个又一个“叫得响、过得硬、有特色”的品牌形象,优质服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创新转型 发展特色支行践行普惠金融

  现代银行业的发展,对企业的升级转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走好这步棋,石学东心里自有天地。在他的带领下,烟台银行始终坚持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践行普惠金融,构建和谐发展理念,将自身发展融入地方经济的大政方略中,通过为实体经济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投放和金融支持,在自身业务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烟台“蓝色幸福之都”做出了贡献。

  2016年烟台银行以建设“特色支行”作为品牌创新的突破口,借助烟台不同县域在经济结构、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发展潜力等方面的不同特点,打造具有与当地经济相融合,富有烟台银行特色的差异化、创新型县域支行。“租金贷”、“校园贷”,“烟行宝”、“乐惠存”等系列产品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金融需求。加强密切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在特色化、差异化经营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建立高效服务流程,提供专业化服务。便民服务方面,手机银行、网银、微信银行新增自来水缴费、交警罚没款缴费、热力缴费、微信银行社区缴费(包括物业缴费、商场缴费、学校缴费)等功能,体现出烟台银行“市民银行”特色;近期首批助农服务点正式开业,烟台银行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改善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环境,企业在转型升级的同时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烟台市民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

   达善社会 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

  石学东坚信,企业文化的建设必须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带领着全行上下,从思想到行动,时刻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烟台银行始终秉持“服务客户,回报股东,成就员工,达善社会”的理念,把公益事业视为责任文化的归宿点,教育广大员工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关心社会,使热爱公益、扶危济困、奉献社会成为全行员工的自觉行动。

  在行党委的倡议下,烟台银行全面参与烟台市“公交爱心壹站”建设,共募集资金近7万元,让学生的淳朴心愿得以开花;为牟平区小学生捐赠“荧光衣”1222件,开启了烟行人的爱心维护之旅;学雷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谱写敬老爱老主旋律;“献爱心,一帮一”结对救助身患尿毒症的员工和白血病子女员工家庭。

  烟台银行还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组织开展的“双扶”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扎实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以联村促发展、联户促和谐为目标,投入数万元资金对农村土路进行硬化,出资3万元为庙北马家村打造一口50米深自来水井;帮助因病致贫的果农打开苹果销售渠道,以积极的方式履行社会责任,传递爱心,回馈社会。

  企业文化是烟台银行发展的灵魂,是烟台银行迸发活力的动力源泉,石学东深信,在企业文化的引领下,在行党委的领导下,烟台银行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团结进取,不断开创烟台银行转型发展的新格局和朝气蓬勃的美好未来。

(记者 王向荣)

标签:企业文化|烟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