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温暖中国:杨昌旭老人自办社区黑板报传智慧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2017-02-08 16:19我来说两句
  

  在石鼓演武坪社区有一块手抄黑板报,笔锋秀丽的小楷抄出国内外时政大事、天气预报、奇闻异事等,而这些绘声绘色的黑板报皆出自杨昌旭之手。

  杨昌旭今年已经71岁,土家族人,是演武坪社区的居民。记者见到杨昌旭时,他正全神贯注地在小黑板上描绘“全国共庆春节”的板报。只见白发苍苍的杨昌旭拿着粉笔的手很有劲,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字体清晰娟秀,绘画出来的黑板报简介,却富有创意、寓意深远。

  杨昌旭告诉记者,1996年退休后,他就在自家小商铺的门前制作了一块黑板,用来编写绘制黑板报。

  杨昌旭的黑板报内容包罗万象,既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居民生活小常识,也有他自己的所见所感,有楼院趣闻和科普文摘等。

  “写字与绘画本就是我最大的爱好,自制一块黑板报,揽了一个活儿自身特长能够得到发挥,感觉心满意足。”杨昌旭笑着对记者说,退休了还能为邻里社区做点贡献,日子总算没白过。

  “最近又发生了什么了?看看杨爷爷的黑板报就知道了,相当实用。”正坐在杨昌旭小商铺外聊天的谢女士说道。如今,邻居们每天下楼都到杨昌旭的黑板前看看有什么新鲜事,大家将此当成一种乐趣。杨昌旭的小商铺也成为社区集聚人气的温馨宝地,周边居民常常聚集在此拉家常。

  不仅如此,杨昌旭将自家小商铺的边框也制作成了黑板。每逢节假日,杨昌旭都兴致大发,施展自己的才情,以节日为题,编出精彩的对联来,供众人品读鉴赏。

  演武坪社区党总支书记肖雅芝告诉记者,杨昌旭还是社区的网格支部委员,非常关心社区大事小事。社区居民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他积极与社区居委会沟通。邻里之间有什么纠纷,他热心在中间协调,并帮忙解决;元宵节,他陪留守儿童过节。春节时,他包饺子送给三无老人、残疾人;在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时,他帮忙发放宣传资料,并协助社区三清三建,清除社区死角垃圾……退休后,他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全部奉献给社区事业。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快,很多人连读书看报的时间都没有,我将读报时看到的新闻要点写在黑板报上,居民行人只需瞟一眼,就可以了解很多内容。”杨昌旭乐呵呵地表示,会将黑板报一直办下去。

  (记者 卢幼莲)

标签:温暖中国|黑板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