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南昌在全省率先打破媒体界限成立市级全媒体中心 “南昌头条”移动客户端同时上线

www.ijjnews.com来源:南昌新闻网2017-01-20 09:22我来说两句
  

  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力平为南昌全媒体中心授牌

  南昌全媒体中心成立暨“南昌头条”移动客户端上线仪式举行

  南昌新闻网讯 2017年1月19日,南昌媒体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这一天,南昌举行隆重仪式,宣布南昌全媒体中心成立,“南昌头条”移动客户端同时上线,这标志着全省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全媒体“航母”正式启航,翻开了南昌媒体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力平出席仪式并为南昌全媒体中心授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龙和南,上海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华清主持仪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建晖,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周森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少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广振等出席。

   争当媒体融合发展“排头兵”

  龙和南指出,南昌全媒体中心有效整合南昌日报社、南昌广播电视台两大传媒集团资源,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传播南昌资讯,一举打破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的媒体壁垒,实现人员、技术、内容、平台等资源的共融共享,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新闻资讯“中央厨房”。“南昌头条”是南昌日报社、南昌广播电视台与上海东方网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的移动客户端,这是一次跨区域、跨媒体、跨平台的成功尝试。希望南昌全媒体中心以此为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打造出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媒体,争当全省乃至全国媒体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徐世平在致辞中向南昌全媒体中心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南昌的全媒体中心,打破媒体的行业限制,大胆探索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的整体融合,是一件了不起的创举。这充分体现了南昌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南昌工作实际,努力创新、积极拓展的的远见卓识。希望东方网和南昌全媒体中心共同打造的“南昌头条”,能够成为扛旗冲锋的马前卒,得到广大用户的喜爱,以有效传播占领移动端,占有扎实的市场份额。

   强强联手 双轮驱动 抓住新机遇谋求新发展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作出深刻阐述,强调融合发展关键在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要尽快从相“加”阶段迈向相“融”阶段,着力打造一批新型主流媒体。成立南昌全媒体中心就是南昌市委宣传部在媒体发展新形势下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

  南昌全媒体中心由南昌日报社、南昌广播电视台共同组建,采用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家真正意义上实现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和移动新媒体内容资源共享的全媒体中心。该中心将从生产流程、组织架构、管理体制等的调整和再造入手,通过信息内容、应用技术、平台终端的共享共融,实现报、台、网各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目标。

  成立南昌全媒体中心是南昌市在全省先行先试,率先打破“报、台、网”壁垒,整合全市主流媒体资源,实现全媒体融合运营的一项创举。该中心将成为以传统媒体为基本、以新媒体为创新载体的全媒体优势平台,通过强大的“聚合”功能,将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整合到一个平台中来,对提升南昌好声音、好形象、好故事的传播能力将起到巨大的作用。

   “南昌头条”上线 掀起时尚阅读新篇章

  南昌全媒体中心旗下“南昌头条”移动客户端是南昌日报社、南昌广播电视台和上海东方网携手合作,共同打造的全新地方版互联网新闻品牌。“南昌头条”将集合海量热门新闻资讯和最新最快本地信息,融合南昌日报社、南昌广播电视台、南昌新闻网的新闻资源,涵盖全国各大门户网站的全新资讯。

  值得一提的是,共享新闻源是东方网与“南昌头条”互为提升新闻传播价值和品牌影响力的关键,所有联盟方的资源都可以整合共享。在此基础上,“南昌头条”可以自行收录任一联盟方的新闻,同时,南昌的新闻也可以被任一联盟方收录,不仅能够充分分享资源,也极大提高了南昌本地新闻的传播力、影响力。

   搭建便民服务接口 实现多功能缴费服务

  “南昌头条”在新闻推送上非常人性化,通过机器智能采集分析用户行为数据,能够根据用户社交行为、阅读行为、地理位置、职业、年龄等挖掘出兴趣,实现产品线上资讯精准推送。

  下一步,在“互联网+”思想带动下,“南昌头条”还将搭建一系列便民服务接口(比如水电煤气缴费、在线超市等),加速为南昌本地提供更多元的延展服务,助力积聚更有转化率的流量,为客户提供更多元的流量变现途径。

  通过成立南昌全媒体中心和打造“南昌头条”移动客户端,南昌市将有效促进传统媒体加速转型,构建起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对于加快全市乃至全省新闻舆论工作和网信事业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网上舆论阵地、提升南昌市主流媒体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话语权和竞争力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记者 邓微 王旭 成奔)

标签:南昌头条|全媒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