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云南路政2016年上路巡查768万公里 查处案件6154起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7-01-09 15:13我来说两句
  

  云南路政总队马德芳总队长作工作报告。供图:王军飞、刘林杰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从1月6日云南省公路路政管理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云南省路政管理部门全年累计上路巡查768.11万公里,办理涉路许可241件,查处路政案件6154起。

  会上,云南省路政总队总队长马德芳介绍,2016年,云南省路政全年接管新建公路6条,共计412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条,共201.74公里,普通干线公路2条,共211.087公里。在路产管理工作方面,云南省路政管理部门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在穿越城镇村寨路段桥梁下方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路域环境专项整治中,全总队排查整治公路桥梁10037座,集中整治重点路段摆摊设点违法行为592次,查处违法占利用公路路产乱堆乱放1850处、打场晒粮157处、乱搭乱建605处、其他违法行为1478处。

  云南省公路路政管理工作会现场。供图:王军飞、刘林杰

  在高速公路治超工作上,全年超限运输许可37878件,出动执法人员9.68万余人次,对232.50万余辆货车进行了检测,共查获违法超限车辆16.73万余辆,强制或责令卸载货物29.56万余吨。2016年春运期间,云南省路政部门联合交警开展3次货运车辆违法改装、违法超限运输行为集中整治,遏制了高速公路货运车辆“两违”行为多发的势头,规范了重、中型货运车辆行车秩序。同时,深入高速公路省际交界、重要节点进行督导检查。9月20日深夜,交警总队、路政总队主要领导赶赴胜境关,靠前指挥,对双方联合开展路面执法检查进行了现场督导和指导。

  去年,云南省路政管理部门共开展22项专项整治和大检查活动,总队领导带队深入基层检查50余次,检查160多家基层大队、中队。完成了沪昆高速公路曲胜段牛柿屯大桥、水麻高速公路非法开口和京昆高速公路永武段的安全隐患整治,2015年挂牌督办的昭待公路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整治任务通过了验收。

  此外,云南省路政管理部门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工程研究中心”推广应用“无人值守超限检测系统”,并在总队搭建了“系统管理平台”。依托“公众出行路政云服务平台”项目,在昆楚及楚大高速公路服务区安装了10个LED电子显示屏,为公众出行提供服务。

  马德芳表示,2017年,云南省路政管理工作将继续加强路政法制建设、规范执法行为,加强路产管理、维护路产路权完好,加强智慧路政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等工作,为推动云南路政的跨越发展夯实基础。

  (记者 昝娟娟)

标签:路政|巡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