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恒丰银行日照分行开业揭牌 与日照市政府战略合作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16-11-21 16:55我来说两句
  

  胶东在线11月19日讯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建并经山东银监局批准,恒丰银行日照分行于11月19日正式开业运营,并在当天举行政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开业新闻发布会。日照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恒丰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宋恒继,烟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豪及当地人民银行、银监分局、企事业和金融同业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出席。

日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兆亮,恒丰银行监事长宋恒继,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行长宋豪共同按动启动球

  签约仪式上,恒丰银行与日照市人民政府签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书,围绕基础设施、铁路、公路、港口、能源、中小企业等重点发展领域提供200亿元的信贷支持;与日照港集团、日照钢铁控股集团、岚桥集团、凌云海糖业集团等企业签署合作意向书,为企业配套提供项目融资、银团贷款、节能减排贷款等多种信贷产品,并提供企业融资租赁、中长期票据、资产托管、境内外发行上市等投资银行产品服务。这对进一步活跃当地金融市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强化金融支撑具有重要意义。另外,恒丰银行日照分行秉承“恒必成德致丰”的核心价值理念,将开业节省的20万元经费当日捐赠给日照市慈善总会,以实际行动支持日照市慈善事业的发展,展现了恒丰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诚意。

  日照市地处我国沿海中部,地处山东半岛南翼,东临黄海,南靠沂蒙,北连青岛、潍坊,南接江苏连云港,因“日出初光前兆”而得名,辖内的日照港、岚山港皆是我国大陆海岸的深水良岗,同时与多个国家港口海岸线连接,被称为新大陆海岸的“东方桥头堡”。近年来,日照市形成了区域特色鲜明、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构建了现代临港工业和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为商业银行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作为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恒丰银行近年通过启动3.0版创新转型,实施了一系列创新改革举措,搭建完成了“五大板块、七大银行”的架构,在经济新常态下保持了持续稳健发展。截止2016年9月末,恒丰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18万亿元,各项存款余额769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063亿元,实现账面净利润89.5亿元,各项指标增幅均位居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前列。

  日照分行是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在异地开设的第二家二级分行,是恒丰银行“植根鲁苏”区域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举措,是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跨区域经营布局继续稳步推进的体现,也标志着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在山东半岛经济圈又一重要城市获得新的战略支点,为烟台分行深耕“烟威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恒丰银行监事长宋恒继与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行长宋豪揭牌

  宋恒继监事长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恒丰银行在蔡国华董事长的带领下,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大力推进改革与创新,通过实施“1112?5556”工程和“12345”三年行动纲领,开展了全方位的创新转型升级,致力于做知识和科技的传播者,网络和平台的建设者和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中,恒丰银行入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甲;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6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恒丰银行排名全球第143位;在2016年中国银监会批准开展的投贷联动改革试点中,恒丰银行成为唯一一家获批试点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中国《银行家》杂志社发布的“2016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报告”中,恒丰银行荣获“2016年老百姓最喜欢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二名和“全国性商业银行财务评价排名”第五名两项殊荣。”他希望日照分行开业以后,牢牢把握日照市当前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立足日照、服务日照,加强改革创新,深化业务拓展,积极为客户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有效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银行与政府、企业、客户的共享、共赢、共发展。

大堂经理在为客户服务

  宋豪行长表示,恒丰银行入驻日照既是深度参与当地经济发展,也是积极完善机构网络,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日照分行开业后将继续贯彻落实总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恒丰银行跨地区、全牌照、广覆盖的综合化、国际化经营优势,抓住日照建设蓝色经济区域的重大发展机遇,在同政府和重要企事业单位进行金融合作的基础上,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不断推出惠及大众的金融产品与业务,为广大企业和市民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金融服务,为日照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恒丰银行|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