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星辰影像十周年开启五大巡展 两代摄影师对话“火药味”十足

www.ijjnews.com来源:星辰在线2016-11-21 16:55我来说两句
  

  11月20日,“影像十年,和你在一起”五大影展启动暨“对话”主题影展首展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开幕

  众多摄影爱好者和市民到场见证

   首展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右二),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黎明(左三),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编辑何旭(左一),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坚毅(右一),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张继红(左二)共同为影展揭幕。

  作为刚从省代会会场回来的代表,朱锦辉盛赞“影像十年”系列活动。

  张黎明既是影像十年的见证者,亦是参与者。

  “对话”影展“80后”嘉宾“晟王子”李晟。

  “对话”影展“60后”嘉宾“阿信”刘志信。

  现场观众观看展出。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覃翊 廖斌/摄

  星辰在线11月20日讯 “我不是长沙人,可能正因如此,我才能雾里看花,看到长沙的另一面。”、“长沙老街上有很多古老的传统,比如臭干子、麻石路,这些都是历史和文化的传承。”11月20日,“影像十年,和你在一起”五大影展启动暨“对话”主题影展首展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开幕。作为首场影展嘉宾,“80后”的李晟和“60后”的刘志信,两位不同年龄、不同风格的摄影师在现场对话、碰撞,擦出了十足的“火药味”。

   “影像十年”五大巡展嗨不停

  主办方介绍,“影像十年,和你在一起”五大影展启动,将给大家带来一系列内容多姿多彩、艺术精湛的视觉盛宴,既有还原在闪光灯下的政商明星,也有体育王国里的国际赛场风云,还有流光溢彩的长沙夜景。

  在系列影展之“对话”首展现场,便能欣赏到李晟和刘志信两位摄影师关于长沙不同视角的优秀摄影作品。这些展出的摄影作品,创作于不同年代的长沙城,取材于街头巷尾,百姓人生,每一帧、每一画都充满了浓浓的熟悉感,或当代或纪录的还原正在消失的那些小街小巷生活场景。

  据了解,接下来还有"时光"、"Flowers in the morning"、"Power瞬间"、"HI名人"四场主题影展将与大家见面。其中,“时光”展将于11月27日上午在开福万达广场开幕。

  两代摄影师对话“火药味”十足

  首展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黎明,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编辑何旭,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坚毅,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张继红共同为影展揭幕。值得一提的是,无法来到现场观展的市民网友,还可以通过手机网络观展。

  那么,“影像十年,和你在一起”五大影展之“对话”首展有什么“秘密武器”呢?

  原来,首场影展的两位摄影师都有自己鲜明的风格,“80后”的“晟王子”李晟是用魔幻、现代的表现手法,表现人和城市的关系。而“60后”的“阿信”刘志信则是用记录的方式,将朴实、真挚的生活原原本本的记录下来。他们的作品是经过多年的时间拍摄而成,因此他们镜头中所记录的东西可能很多都已经不复存在了,有着珍贵的历史回忆。

  刘志信看来,老街的记录应该用纪实手法,融入摄影创作。作品、场景、色彩、光影的运用,都应该和日常的拍摄有所区别。“摄影创作在于有没有思想,因而我的作品的美,更多的是在思想。”

  “我刚开始来长沙时,住在二马路,那边从当初的老街变成宽敞的道路,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李晟感叹,很多老街的流失让他倍感心痛,所以他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剑走偏锋”,去诠释老街。

  十年聚集3万多名摄影爱好者

  星辰影像从成立到现在不知不觉就走过了十年,它已经成为了湖南乃至全国摄影界的一面旗帜。十年来,这里聚集了3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点击量达数亿次,被业界喻为“中国最具人气”的品牌摄影频道。

  张黎明既是影像十年的见证者,亦是参与者,在他看来,这个平台以光影艺术展示湖湘美、推动湖湘摄影人发展为己任,先后策划执行了许多知名赛事和影展,让广大摄影爱好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朋友般的帮助。

  作为刚从省代会会场回来的代表,朱锦辉盛赞“影像十年”系列活动,并传达了省市党代会的相关精神。他指出,星辰在线作为市属三大主流媒体之一,要勇于担当、大力作为,不断创新艺术形式,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讲述好长沙的故事,并通过更多的载体和途径展示快东长沙和锦绣潇湘的和谐之美、幸福之美,为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11月20日下午的活动现场,还将启动“跟十年前的自己合个影”线下征集活动,只要带上自己10年前的照片参与活动,将有”PS大神”帮你穿越过去,寻回“失散”十年的自己。

   【相关链接】

  2016年,湖南星辰在线新媒体有限公司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造,作为党网而成为市属三大媒体之一,取得跨越式发展。星辰影像是目前湖南省内第一家集专业、互动、展示、商务于一体的自有知识产权网上图片平台,网友能通过该平台感受到用图片说话、用镜头看世界的魅力。

  如今,星辰影像从成立到现在走过了十年,已经成为湖南乃至全国摄影界的一面旗帜。为进一步提升星辰影像品牌影响力,从而更好地为宣传长沙好,展示长沙美服务,星辰在线在“星辰影像”成立十周年之际开展“影像十年·和你在一起”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五大影展、“跟十年前的自己合个影”线上线下互动活动、以及方言音乐大赏三大板块构成。

(星辰全媒体 记者 岳珊 梁文婷 姚碧姿)

标签:影像|摄影师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