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中国城市网盟年会倡导“务实转型”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16-11-08 10:52我来说两句
  

  11月1日,来自深圳新闻网、青岛新闻网、胶东在线、龙虎网等近百家城市新闻网站的负责人相聚贵阳,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并同时启动百家媒体“中国数谷”行活动。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谢念宣布活动启动,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贵州网络媒体与全国城市新闻网站之间的交流合作,打造网络传播“朋友圈”,共绘网络空间“同心圆”,携手探索新闻网站可持续发展绿色之路。短短数载,贵阳以大数据为突破口,完成了从“高原内陆城市”到“中国数谷”的转变。对此,城市网盟会长胡宝祥认为,这再次证明了在新形势下,欲突破重围唯有坚持创新。因此,在城市新闻网站发展大环境和小环境都发生变化的背景下,此次年会的主题定为“务实转型”。会上,大洋网、舜网、杭州网等10余家新闻网站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从传播能力建设、资本运作、智慧城市打造、网络视频发展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心得。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成立于2004年,是以全国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以及其他重要地级市新闻网站为主要成员组成的网站联盟。近年来,城市新闻网站中一大批领军人物、创新项目不断涌现。为此,此次年会特别颁发了“中脉杯”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奖。贵阳网戴建伟等11人获得年度人物奖,胶东在线《一管到底》等18个栏目获得品牌栏目奖,广西新闻网《朋友圈里的新闻“桂菜”》等10个项目获得移动创新奖,深圳新闻网《微赞深圳》等16个栏目获得优秀创意奖,杭州网等11家网站获得优秀网站奖,贵阳网《数据创新价值,创新驱动未来》等20个项目获得年度优秀奖。此次年会还迎来了新伙伴,绍兴网、海峡网等5家网站加入城市网盟,至此,城市网盟的会员单位已有125家。

  此次活动由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网承办。

  (记者 牛春颖)

标签:城市网盟|年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