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把岁月守望成一道风景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铁岭网2016-11-04 11:13我来说两句
  

  作者简介:魏秀玲,网名静水冷荷,玲子。辽宁省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铁岭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开原市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散见于《短诗大观》、《当代青年诗人情诗选》、《辽北文集》、《铁岭文艺》、《铁岭日报》、《铁岭晚报》等,2014年出版个人散文集《泥土之上的仰望》。

  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比如植物,比如容颜。而别离,不仅仅是改变,而是摧毁,它能摧毁很多东西,比如情感,比如人心,比如摇摇欲坠的家庭。而有的人,却能在无情的时间里深情的守望,在聚少离多的日子里默默的期盼,把岁月守望成一道美丽的风景。

  她,辽北的一名小学教师,他,巴蜀的一名部队士兵,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他们以文字为媒结成眷侣,从此,两个人天南地北两地分居,从此,两颗心日暮晨昏遥遥相望。二十二年,二十二个三百六十五日,风霜雨雪,甘苦喜乐,他们把心放大,装事业,装家庭,装学校,装军营。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新婚后,他归队了,站台上是两个人盈盈的泪眼,女儿的呱呱坠地,是他心头的欢喜,是她肩头的沉重,从此,一封封家书是他们心灵的慰藉,五一、十一的黄金周定是他的归期,寒暑假便是她们娘俩的探亲日,夜晚的星星倾听电话两头互诉衷肠,相聚的时光屈指可数,而岂在朝朝暮暮的日子却无限绵长,为了那份深爱和挂牵,二十二年,他们成了移动通讯的粉丝,铁道部的门客。

  她,军嫂二十二年,为了丈夫安心在部队工作,用一个女人柔弱的双肩,默默的撑起一个家,无怨无悔。她在辽北的小学校爱岗敬业,三尺讲台上,她亲手送走一批又一批可爱的孩子,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她把默默付出的人生,描绘得如火如荼。

  静静的夜晚,村庄的西头有一家永远不灭的灯火,那里有女儿刻苦读书的身影,也有她孜孜不倦敲打文字的声音,2014年,她的散文集《泥土之上的仰望》出版了,她用黑土地的情怀,书写了对家乡的深情依恋和真诚热爱。女儿也在妈妈严厉而慈祥的目光中长大,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

  他,军营里的一支笔,手中的笔就像钢枪一样,是他的战斗武器,他用一支笔,为新时代部队的发展擂鼓助威。他用笔,为抗洪一线的士兵挥毫,他用笔,为抗震救灾的壮士泼墨,他用笔,描绘着军队建设的宏伟蓝图。他心系军营,更牵挂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每天晚上一个电话,雷打不动,他把思念化作铁血柔情,给妻子,给孩子,给老家的父母兄弟。他也写诗,写家乡,写农民,写祖国千里丰硕,处处辉煌。喜报,嘉奖,三等功,他不是英雄,却用一支笔,书写着精彩的人生。

  她,从小学教师到村小负责人,再到中心园园长。他,从士兵到军官,再到宣传干事。他们的一切都在改变,唯有两颗心不曾改变。

  二十二年,他们一直分居两地,二十二年,他们一直相互鼓励,二十二年,他们默默的坚守着,属于自己的那个有爱情有温度的阵地。(魏秀玲)

标签:岁月|风景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