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湖南省生态文明论坛发出《石门倡议》

www.ijjnews.com来源:尚一网2016-10-31 17:47我来说两句
  

  尚一网讯 10月25日下午,湖南省生态经济发展经验与学术交流会在石门召开,百余名专家学者共享生态经济发展经验,进行学术交流。参会专家学者的观点主题明确,言语简洁,传达了生态文明的智慧之声。会后,湖南省生态文明论坛石门年会闭幕式圆满举行。

  会议现场,10名来自长沙市、郴州市临武县、常德市石门县及桃源县等湖南省生态经济“十佳”示范案例单位代表,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身的成功经验与实践。常德市石门县白云山国有林场场长秦国杰以“发展有机产业、促进生态创新”为主要内容,在会上分享了白云山国有林场生态有机茶叶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的成功经验。白云山国有林场成立于1958年,面积31416亩,林场依托资源优势,实施生态有机茶标准化生产。林场在改善茶园环境的同时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突出茶叶生产管理和品牌培育,提升茶叶的产品质量和产业知名度;多元有机结合,推进生态旅游发展;加强产业辐射引领,促进带动合作共赢。

  10月25日下午,湖南省生态经济发展经验与学术交流会在石门召开。图为湖南省生态经济“十佳”示范案例单位代表之一在会上发言。尚一网记者潘敬林摄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追求生态文明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结果也是发展转型的重要标志。培育生态文明有关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从培养生态意识入手,形成敬畏生态、善待生态的理念;要大力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大力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发展绿色经济,加强生态修复,优化体制机制,培育生态文化。

  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刘启定主持会议。会上,湖南省生态文明论坛石门年会征文优秀论文作者也进行了发言。

  10月25日下午,湖南省生态文明论坛石门年会圆满闭幕。图为闭幕式现场。尚一网记者潘敬林摄

  湖南省生态经济发展经验与学术交流会现场,图为湖南省生态经济“十佳”示范案例单位代表之一在会上发言。尚一网记者潘敬林摄

  闭幕式上,石门县副县长龚云林宣读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石门倡议》。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周发源作会议总结,他高度评价这次年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密,热烈有序;既有生动的典型案例,又有深入的理论探讨。结合此次年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题,他提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作用,促进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真正做到绿色发展的建议。

  (记者 潘敬林 王浪)

标签:生态文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