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滚动新闻 >>正文

中国空军多型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检验远海实战能力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社2016-09-26 15:29我来说两句
  

  9月25日,轰-6K战机从华东某机场快速起飞。新华社 发(张海深 摄)

  新华社南京9月25日电 中国空军25日出动40多架各型战机,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检验远海实战能力。同时出动轰炸机、歼击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例行性警巡。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常态化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和警巡东海防空识别区,都是中国空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的需要。

  9月25日,轰-6K、苏-30战机参加训练。新华社发(邵晶 摄)

  申进科介绍,这次远海训练,空军轰-6K、苏-30、加油机等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当天,40多架各型战机从部署机场快速完成出动准备,快速飞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

  9月25日,苏-30战机海上空中受油。新华社 发(解瑾 摄)

  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近3年来,空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一直保持常态化空中警巡。对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了监视掌握和识别判性,根据不同空中威胁采取相应措施,维护了国家空防安全。空军将继续毫不松懈地实施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坚决捍卫中国的正当合法权益。

  9月25日,轰-6K、苏-30战机参加训练。新华社 发(田宁 摄)

  申进科表示,空军战略转型的过程中,将一如既往坚持围绕打赢目标的练兵备战,紧贴使命任务、战场环境强化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能力,维护国家空天安全。

(张玉清 白仲宝)

标签:空军|战机|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