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9月21日起“双排车”禁上高速 云南路政交警深夜联合执法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6-09-21 22:58我来说两句
  

  整装上岗

  昆明信息港讯 9月21日,《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在滇正式实施,云南路政、交警在省际高速公路交界入口处设置5个联合查缉点,全面禁止“双排车”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路政、交警总队长向驾驶员介绍治超新规

  21日0:00分,天空淅淅沥沥下起起小雨,云南省路政管理总队总队长马德芳、省交警总队总队长马峻岭来到曲靖市胜境关超限运输检测站,深夜靠前指挥,现场督导整治行动。随着指挥员下达号令,路政、交警执法人员迅速冒雨投入各自岗位。

  凌晨1:23分,牌号为湘AE6100号单排车辆运输车驶入胜境关超限运输检测站。“车辆运输车超长超宽,不仅严重影响其他车辆交通安全,驾驶者也屡发事故深受其害。”驾驶员范书领听取完治超新规的介绍后表示,其支持严格执行国家治超新规。

  靠前指挥

  范书领驾驶AE6100号单排车辆运输车从河南郑州拉运11辆轿车至云南保山,原计划9月21日前送达目的地后返程,但由于连日暴雨沿途堵车造成了延误。他告诉记者,近年来为了追求效益最大化,他们从最早时单排装载6辆小轿车,到目前增加到了12辆,车身不断加长。这趟返回后准备把多余的货箱和尾板拆除,确保符合国家新规定。

  经现场路政、交警人员检测,该车总长37米、总宽3米、高4.2米。虽然实施单排运输,但仍然违反总长不得超过18.1米、总宽不得超过2.55米、总高不得超过4.2米的治超新规。根据规定2016年9月21日至2018年6月30日暂时允许《方案》公布前注册登记的“单排车”过渡运行。对违反规定的“双排车”一律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进行劝返,拒不听从劝返的,依法处罚并强制卸载。

  首辆不合规范“单排车”

  据了解,胜境关检测站于9月19日共检测“双排车”38辆、“单排车”10辆。整治行动启动当天的0时至8时,胜境关检测站检测到“双排车”1辆,“单排车”4辆。按照路政、交警执法方案,由于“双排车”驾驶员拒绝返回,执法人员对“双排车”实施卸载,对不合规“单排车”进行了教育放行。

  为确保此次车辆运输车路面执法工作取得实效,在全省高速公路迅速形成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按照国家“五部局”的要求,云南省公路路政管理总队和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加强协调沟通,深化路警联勤联动机制,及时制定联合执法工作方案。

  违法驾驶员接受处理

  9月21日0:00时起,云南路政、交警执法人员在由四川入滇的水富、永仁,贵州入滇的胜境关、江底,广西入滇的罗村口等省际高速公路交界入口处设置5个联合查缉点,严防死守,全面启动对车辆运输车的路面执法工作,坚决禁止“双排车”进入云南高速公路,维护全省高速公路良好通行秩序,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政策解读

  根据交通运输部等部门新修订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自9月21日起,全面禁止“双排车”通行,并督促汽车整车物流企业更新改造不合规车辆运输车,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20%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更新改造;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全面完成所有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更新改造,其中2017年年底前完成60%;2018年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

  此外,修订后的《规定》中,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超过4米、总宽度超过2.55米或者总长度超过18.1米的,达到三种情况之一的,均定为超限运输车辆。此外,对6轴半挂牵引车的认定上,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为车货总重不能超过49吨,比原来的55吨减少了6吨。

(记者 廖拓溪 通讯员 林漱芳 刘林杰)

标签:高速|联合执法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