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新疆首个全媒体融合平台“乌鲁木齐晚报社全媒体融合平台”试运行

www.ijjnews.com来源:新疆网2016-09-21 22:51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9月18日,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指挥中心成立,全媒体采编平台投入试运行,这是乌鲁木齐晚报加快新媒体发展、推动新老媒体实质性融合、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尝试。

  新疆网讯 9月18日,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指挥中心成立,全媒体采编平台投入试运行,这是乌鲁木齐晚报加快新媒体发展、推动新老媒体实质性融合、一体化发展的积极尝试,是新疆第一个全媒体融合平台。

  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主流媒体的使命和职责所在。2014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深改组会议讨论通过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媒体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党中央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舆论的重大部署。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融合发展关键在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要求。

  乌鲁木齐晚报一直致力于媒体融合发展的工作,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采编平台经过半年的建设,今日(9月18日)上线投入试运行。所有记者,都在手机上安装有移动采编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随时随地向全媒体指挥中心提供线索、稿件、图片、音频、视频,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并给每个记者配发具有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标志的红马甲。

  全媒体指挥中心大屏幕,由文本搜索大屏、线索热点追踪大屏、媒体行业展示系统大屏、新疆大数据实时展示等组成。

  从明日(9月19日)起,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指挥中心将出品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全媒体产品,通过全媒体报道矩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盛会,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阅读、参与、互动体验。

  乌鲁木齐晚报现有维吾尔文、汉文两种文版。一张子报《金报》,两个综合网站新疆网和乌鲁木齐在线,三个手机报,一个客户端掌上乌鲁木齐,还有乌鲁木齐晚报官微官博。现已形成两报、两网、两微一端、三手机报的全媒体矩阵。

  (记者 李红)

标签:新疆|全媒体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