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滚动新闻 >>正文

暴雨如注为避免群众受灾 古田一村支书落水牺牲

www.ijjnews.com来源:宁德晚报2016-09-16 09:52我来说两句
  

  今日上午,古田防汛抗台一线传来一个悲痛而感人的消息,卓洋乡庄里村村支书周炳耀为避免群众受到洪水威胁,在清理一处涵洞淤塞物时,不幸落水被急流冲走壮烈牺牲,而他刚过完46岁生日不久。

  据庄里村村民主任刘长务介绍,从昨日起,受台风“莫兰蒂”气流影响,当地骤降大暴雨,引发山洪暴发以及河道暴涨,多处民房受淹倒塌、道路和部分通讯基站损毁。地势较低的庄里村,全村112户400余群众受洪水严重威胁。村支部书记周炳耀几天前就开始严密关注台风动向,着手布置各项防汛抗台工作。

  14日起,随着台风“莫兰蒂”气流逐渐增强,当地暴雨倾盆而下,溪水骤然上涨,周炳耀组织村干部紧急转移住在地质危险点的群众。

  今天凌晨5时30分,他在巡查落实群众转移工作中,发现一处桥下的涵洞被溪水冲刷而来的毛竹、泥沙等堵塞,眼看溪水上涨速度加快,很可能淹灌入村子,后果不堪设想!此时他不顾已是通霄未眠疲乏不堪,不顾汹涌而来的洪水的威胁,毅然来到桥面,清理涵洞中的淤塞物,不料一条刚被拖出涵洞的毛竹被溪水冲击后击中了他,他失去平衡落入溪水中,湍急的水流瞬间将他吞噬。见此情况,村干部一面向卓洋乡汇报,一面组织力量沿溪流进行搜救;已转移至安全地带的群众得知这一消息,也自发投入寻找,大家都希望这位好支书能够脱离险境,平安归来。

  当日上午7时18分,一个人们不愿听到的消息传来,击碎了心里的些许祈望,在溪道下游距事发位置约5公里的树兜村溪段上,周炳耀被发现,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遗体上伤痕累累,他为群众的人生财产安全,奉献出了自己最后的热忱。

  请记住,他叫周炳耀

  愿逝者安息

  (记者 潘峻松)

标签:防汛抗台|村支书
责任编辑:欧阳星 欧阳星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