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第三届中国城市舆情峰会在昆开幕 研讨创新城市舆情服务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6-09-05 21:20我来说两句
  

  与会嘉宾与盘龙区相关负责人就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互联网运用进行探讨。记者 合宇聪/摄

  “开展‘互联网+政务’,就是要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下午,会议又结合盘龙区在互联网运用方面取得的实绩,展开了“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互联网运用”的主题沙龙。来自盘龙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民政局、城管执法局的负责人与青岛新闻网、胶东在线、合肥在线的媒体总编们畅所欲言,就互联网+政务、智慧城市建设、社区服务如何运用“互联网+”等问题展开讨论和对话,为盘龙区未来工作的开展和进一步创新深入问诊把脉。

  随后,大洋网、龙虎网、舜网、昆明信息港和胶东在线等国内知名网站代表,以及北京讯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蓝太平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分别受邀进行了经验交流。

  大数据时代的网络舆情要如何发展?城市网站应如何助推舆情服务转型升级?政务舆情加上网络智库又将发挥怎样的重要作用?专家和总编们通过展示自身发展中的经验,分析舆情服务发展中的痛点难点,结合发展趋势抛出全新设想和展望,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观点交锋。

  网盟(昆明市)舆情研究院授牌成立

  网盟(昆明市)舆情研究院盘龙站授牌

  此次会议上,还分别成立了“网盟(昆明市)舆情研究院”、“网盟(昆明市)舆情研究院盘龙站”,为昆明市、盘龙区提供网络舆情外脑服务,聘请舆情国内知名专家担任昆明市舆情工作顾问,搭建网媒、专家、技术服务商的协作平台。据了解,之后舆情研究院将充分利用联盟资源,发挥平台优势,不定期开展舆情研究、舆情服务、网络培训等工作。

  在未来两天中,专家、总编们还将走进盘龙区,实地参观野鸭湖度假区、871创意工场等地,以点带面,对盘龙区乃至昆明市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进行深入地观摩体验,了解、宣传新昆明建设在经济、文化、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本届会议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指导,盘龙区委宣传部、昆明信息港承办。在昆明举行如此高规格的舆情会议属首次,必将对传播昆明好声音,提升昆明政务舆情服务水平起到积极作用。活动还得到了云南西草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迅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蓝太平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昆明|舆情峰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