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红色基因引领柯渡发展向好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6-08-04 17:44我来说两句
  

  柯渡镇新村村委会非洲菊种植基地。供图

  奋战“十三五”建设寻甸北部“四区一乡镇”

  “就寻甸西部的几个乡镇来看,柯渡的发展思路与全县的非常契合。”沐兴贵说,柯渡镇有回、汉、彝、苗等多民族群众,各民族之间非常融洽。此外,柯渡镇全镇生态环境优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在全县经济基础名列前茅。基于此,柯渡镇紧紧围绕全县“四区一城”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具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打造寻甸西部“四区一乡镇”的目标。

  着力打造寻甸西部的休闲养生旅游度假区,就是要依托丹桂村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做活沿线旅游发展,即重点围绕“红色旅游、绿色生态旅游、民族风情旅游”三位一体的旅游资源核心,打造柯渡境内“一日游”。

  这就包括,抓好昆轿旅游专线道路两侧绿化美化,打造旅游景观道路;抓好丹桂村古村落的保护,整合丹桂清真寺、回辉村清真寺、坝区特色农业、大叠水等景观资源;统筹规划点、线、面景点规划,加快培育休闲养生旅游,大力发展骑行游、自驾游;依托民族传统节日,促进民族文化产业发展,传承红色文化,打造柯渡红色旅游小镇等多方面内容。

  柯渡镇丹桂村里,长征留下的“印记”随处可见。记者 廖拓溪/摄

  柯渡镇“十三五”规划中显示,今后五年,柯渡镇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建议为农村经济总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2017年实现全镇脱贫摘帽,到“十三五”末,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其中在项目建设方面尤其提出,要充分发挥柯渡文化旅游区、柯渡市级特色产业园区的现有优势,力争尽快启动两个园区建设,把园区建设成为柯渡的经济增长点。

  “今后五年,是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柯渡深化改革、加速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期。”沐兴贵表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长征精神是烙在所有柯渡人灵魂深处的红色印记,也必将引领着柯渡镇一步一脚印、一步一成绩,创造属于柯渡的愈加幸福的春天。”

(记者 廖拓溪 李莹)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红色基因|柯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