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百姓大小问题随手拍 常德石门开启“微治理”模式

www.ijjnews.com来源:尚一网2016-07-29 16:21我来说两句
  

  尚一网讯 井盖缺失、路边垃圾桶倾倒无人管、的士拒载拼客……以后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的老百姓如果发现有“办事不便”“交通堵塞”“城市市政设施损毁”等大小问题,只要拨打热线电话5312345或将相关信息发送至“石门微治理”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就可以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及时处理。

  7月28日上午,以“互联网+”思维为核心的石门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正式启动试运行,“石门微治理”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现场,指挥中心办公厅内,大屏幕上正播放着实时监控的各个路段状况,指挥、受理、督办、回复等多个环节有序进行,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监控处置。

  据悉,石门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是统一受理、分析和处置社会问题的综合平台,它整合了石门县应急办、优化办、热线办、城管、交警、公安局等单位力量,设有手机微信上报、拨打5312345热线、县长信箱、告诉身边网格员等多种渠道,具有全区域发现、全方位指挥、全天候处置等特点和优势。

  石门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启动仪式现场。尚一网见习记者肖志芳摄

  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发表讲话。尚一网见习记者肖志芳摄

  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与石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金生共同为石门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揭牌。尚一网见习记者肖志芳摄

  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监控处置。尚一网见习记者肖志芳摄

  59岁的杨先生在石门县人民法院附近发现有井盖缺失,立即拿出手机,拍照并发送至“石门微治理”,指挥中心后台收到后立即反馈给相关部门,并迅速将问题处理。尚一网见习记者肖志芳摄

  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是该平台的一大创新特色,“石门微治理”是石门县非紧急社会治理微信公众号,主要受理和处置市民上报的石门县社会治理方面的各类线索、意见和建议等。市民遇到问题,不管是在县城哪个位置、什么时间,只要拿出手机,进入“石门微治理”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参与”-“我要上报”,提供相关照片和准确的事发地址定位详细信息,并在“问题描述”文本框输入要上报的内容,点击“提交”-“上报”,微信公众号将在受理、派单、办结等三大环节及时推送处理,非常快速便捷。

  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郭碧勋表示,近几年,石门的老百姓对工程建设不畅、市容环境不好、交通出行不便等问题反映较多。在常德市委市政府整治中介服务、工程建设、办事服务“三个环境”的总体部署下,石门县委县政府顺应群众期待,增加了交通出行、城市市容两个环境,并运用新的社会治理思维,组建了石门县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目的就是要通过县长热线、“石门微治理”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搭建一个政民互动的交流平台,让广大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来,同时通过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等手段,将行政执法力量配置最优化,最大限度地提高社会问题的发现率、处理率。

  郭碧勋强调,启动试运只是第一步,关键还要靠后续的健康有序运转。他要求,石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紧“联”,实现城乡互联互动、部门互联互动;二是要快“动”,快报告、快受理、快交办、快处置,进入公共管理“秒”时代。三是要严“考”,建立考评机制,奖罚严明,实行失责追责。四是要嬗“变”,确保经济发展环境变好,城市市容环境变美,干部作风变优,人民群众满意度提高。

(见习记者 肖志芳 记者 潘敬林)

标签:随手拍|常德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