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我家昆明这五年:蓝天与碧水共秀 颜值共气质齐飞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6-07-26 18:08我来说两句
  

  网络截图

   绿地面积

  “十二五”规划提出,按照城市园林化、城郊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农田林网化、村镇(村庄)花园化的要求,要点、线、面结合,全面推进市域范围内城镇规划区、河流流经水域、湖泊、饮用水源地、水库的碳汇林建设,最大限度地扩大绿化空间,增加绿化总量,提高绿化质量,实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

   完成情况:

  《昆明市城镇绿化条例》自2012年7月1日起施行以来,昆明市紧扣每年“昆明主城绿地率增长1个百分点”的目标,完成或超额完成城市绿地建设,逐年提高主城绿地率、绿化覆盖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012年至2014年,主城新增城市绿地2259余公顷,其中公园绿地330余公顷。

  网络截图

  至“十二五”末,昆明市绿地面积从十年前的6020公顷增加到15538公顷,主城绿地率达到38.18%,绿化覆盖率达到41.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0.38平方米。

  截至2015年11月,昆明市主城区已新建绿地763.55公顷,其中新建公园绿地194.27公顷;种植乔木18.5万株;完成屋顶绿化6.17公顷。同时,昆明辖区道路两侧控制区绿化美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对18条道路约843公里进行了拆临拆违、建绿透绿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绿化3048万平方米。此外,还重点实施了昆石、昆玉、昆安、昆曲、昆武、绕城高速内环线、轿子雪山旅游专线两侧20米范围内绿化植树造林,总里程310公里,绿化面积达26138亩。

   未来蓝图:

  到“十三五”末,昆明绿化覆盖率要达到45%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5平方米以上,比“十二五”末的10平方米进一步增加,积极创建具有“中国春城”特色的高原湖滨生态园林城市。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昆明|这五年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