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我家昆明这五年:蓝天与碧水共秀 颜值共气质齐飞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6-07-26 18:08我来说两句
  

  怒放的樱花。彩龙网友@兰月/摄

   宜居城市

  昆明是一座历史悠久之城、人文荟萃之城、民族风情之城、高原风光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区位优越之城、活力绽放之城,文化底蕴厚重,名胜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秀丽,气候宜居宜人。26个民族各具风情,各族同胞安居乐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这是来过昆明的人对这座以春城为名的城市共同的印象。

  2012年召开的市委十届二次全会指出,要全面推进现代新昆明和区域性国际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和提升“春城”品牌,努力把昆明建设成为最具魅力,最有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和安全感的宜居宜人新都市。除此之外,要提升城市化水平,加快现代新昆明和区域性国际城市建设,就是要把昆明建设成人们为了生存而来,为了生活得更美好而居留的城市。这不仅是打造宜居新都市的延伸和扩展,更应该成为全市人民重树美好幸福新昆明的内在价值取向。

  水色夜光下的金马坊。彩龙网友@飘piao逸yi-/摄

   完成情况

  2015年,昆明提出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尊重城市发展规律,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五大统筹”为主轴,协同推进城市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和生态文明建设,对重要城市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及新建,对城市重要区域的周边进行了绿化,对公园及街头绿地进行了景观品质提升……如今,绿色已成为昆明这座城市的主色调,一个“人在城中,城在绿中”的绿色宜居城市逐步呈现在世人面前。

  凭着优美的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便捷的交通、享誉世界的美食,昆明获得了无数荣誉:如入选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排行榜、中国会展名城、国家园林城市、中国十佳和谐可持续发展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城市之一……2016年6月14日中科院对外发布《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昆明以具备舒适宜人的自然环境和特色的社会文化环境,力压三亚、大连和威海,位居第二位。

  种种殊荣加身的背后,昭示着昆明已经进入了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和谐幸福、富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的“快车道”。

  宜居宜业新昆明。网络截图

   未来蓝图

  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下一步,昆明仍将继续着力优化城市规划布局,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丰富城市人文内涵。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在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上所作的报告中提出,要明确昆明的城市定位,在“十三五”期间“将老城区打造成为底蕴深厚、精致惬意的现代都市;将呈贡新区打造成为品质高端、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大学城、科技城、创新城;将滇中新区建设成为国际化高新产业新城”,形成三大城市功能区域。

  “十三五”规划中也明确提出,今后五年,昆明将进一步调整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构建功能完备、高效联通、生态宜居的“两核一极两区六廊”城市格局。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昆明|这五年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