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家乡人民牵挂抗洪勇士刘景泰 期待传来好消息

www.ijjnews.com来源:水母网2016-07-12 16:44我来说两句
  
刘景泰曾经就读的小学
刘景泰小学毕业照,后排右1即是刘景泰
刘景泰小学老师从一堆毕业照中找出他的照片
刘景泰家的房子大门紧锁
刘景泰父母赶赴搜救现场 家中大门紧锁
刘景泰婶婶哽咽着介绍他的情况

  水母·栖霞新闻网7月11日讯 北京时间9日12时45分,抗洪战士刘景泰被泥石流冲入梅溪,至今下落不明。事情发生后,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着这个22岁的山东烟台栖霞籍战士,家乡的人更是牵挂着他的安危,刘景泰所在村的党支部书记刘永乐当天晚上就接到了周边数百个朋友的电话,询问失联的战士是否真是他们村的刘景泰。

  11日下午5点,栖霞市武装部、民政局、栖霞开发区武装部相关领导、东北桥村书记以及刘景泰的表姐一行5人将赶赴搜救现场。水母网特派记者于7月11日上午赶赴刘景泰的家乡——山东省栖霞市经济开发区东北桥村,深入挖掘抗洪勇士刘景泰的生活和学习点滴。

  “9号晚我了解这个消息之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既感到心痛又感到自豪。心疼的是部队培养出的这么年轻优秀的青年到现在下落不明,自豪因为刘景泰是从我们村走出去的青年,没给党丢脸、没给村里的老少爷们丢脸,他为我们全村增了光。”栖霞开发区东北桥村党支部书记刘永乐告诉记者,刘景泰从小就是个孝敬父母,尊重长辈,非常懂事、有礼貌的孩子。

  “休探亲假回家和离乡的时候景泰都会来村委和我这个爷爷打声招呼,聊一聊。休假在家时还帮着家里去农田干活。虽然他在部队上工资不高,但省吃俭用,每个月都会往家里寄钱。”刘永乐说,据他了解,刘景泰很少给家里写信和打电话,他曾这样宽慰父母:部队上的战友跟亲兄弟一样,领导待他们像亲儿女一般,在部队上一切都好,不用牵挂。他的母亲为他感到非常自豪。

  自从刘景泰失联后,栖霞市开发区武装部部长刘学刚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搜救刘景泰的最新消息。今天早晨上班时,刘学刚从广播里听到正在播放搜救刘景泰的消息,立即停下车来,将电台播放的搜救现场情况全部录了下来。据刘学刚介绍,刘景泰于2011年入伍,在部队里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刘学刚眼中,刘景泰是个听长辈话,积极上进的孩子,“如果他没有上进心,他也不可能当上班长并入党。”

  在刘景泰的叔叔刘文良家采访时,其婶婶正在为刘景泰的失联而难过。“景泰是个非常好的孩子……虽然不能亲自到搜救现场,但是我们在家里随时关注着电视报道,希望能有好消息出现。”婶婶说。

  “我们兄弟三人,侄子刘景泰是他们这辈当中唯一的男孩,从小就听话,是个懂事的孩子。入伍以来,经过部队的锻炼,景泰更显得阳光帅气,也很有上进心。从当兵入伍到现在五年,景泰只回来过两次,一次是休探亲假,但是假期还未休完,就因部队上有任务,提前结束了探亲假。另一次是今年五一,回来办理户口手续。”刘文良向记者如是描述刘景泰。

  在刘景泰曾就读过的中桥完小,老师们从一大堆学生们的毕业照中找到了刘景泰所在班级的那张。据任课老师刘洪超回忆,刘景泰是个非常活泼、好学的孩子,总是积极主动参加班级活动,组织能力很强,给老师的印象非常深刻。

  记者从刘景泰的同学和发小孙德志口中得知,刘景泰从小就特别爱帮助别人,经过部队的磨炼越发成熟稳重,说话办事都很让人放心。就在那次休探亲假的时候,几个同学聚在一起吃饭,刘景泰向同学们表示在部队挺好,想继续留在部队发展。刘景泰的同学大都在9号晚上通过微信得知了消息,都不敢相信自己的同学和发小被泥石流冲走。“我们同学之间的感情很深,曾经过年都在一起过一起玩。”其中一位女同学刘翠艳说。

  记者获悉,刘景泰的父母、姐姐、姐夫以及姑姑于昨日晚上八点到达福建。今天上午十点左右,刘永乐书记与刘景泰的姑姑通电话,得知他的父母在搜救现场非常着急、非常伤心。下午两点三十分刘永乐书记再次与其通话,搜救现场仍然没有关于刘景泰的消息。

  记者将与即将赶赴搜救现场的刘永乐书记保持联系,为大家带来最新消息。

(记者 王军华纪 昭君)

  刘景泰刚入伍照片

前面男孩为小时候刘景泰,后面为刘景泰母亲
刘景泰小时候照片
烟台籍战士刘景泰抗洪失联 水母网记者赴其家乡采访

  7月9日12时45分,悲壮的一幕发生在抗击“尼伯特”一线:3名战士刘景泰、林边建、涂仁兵,在随部队执行救援任务途中被泥石流冲入梅溪。经过40多分钟搜救,列兵林边建、涂仁兵被发现,而班长刘景泰至今仍未发现踪迹。

  记者获悉,抗洪勇士刘景泰失踪后,东部战区陆军第31集团军一边组织千余兵力、动员群众参与,展开江岸空立体拉网式大搜救,一边调整力量组织任务部队继续抢险救灾。

标签:抗洪|刘景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