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走进黄道周故里 全国百名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www.ijjnews.com来源:漳州新闻网2016-06-16 17:53我来说两句
  

  6月13日,“走进黄道周故里——纪念东山建县100周年全国百名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东山县文博中心举行。

  此次展览活动由东山县政协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体局协办。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贵州、河南、广东、江西、辽宁、台湾等省市的作品92件,本省书画作品78件,并结集成书。

  作品既很好地继承传统,又包含时代元素,书画同辉、相映成趣,展示高超的艺术水平。作品秉中华书画之真传,习西方绘画之技艺,画心中风光,抒胸内豪气,笔墨中流淌着浓郁的乡情,形迹内饱含质朴的情谊,表达对东山繁荣发展的热情讴歌、祝福。

  ☉余辰

  百年经典两岸书画作品收藏展

  6月13日起,“百年经典——纪念东山建县一百周年两岸书画作品收藏展”在东山县谢黄洪艺术馆举行。

  本次收藏展由东山县委宣传部、东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东山县谢黄洪艺术馆、东山县美术家协会、东山县书法家协会承办。

  此次展览精选了180余件藏品并出版精品集,分“百代传承”和“百家荟萃”两大部分。“百代传承”主要收录东山籍书画名家的作品,上至黄道周,下到现代东山已故著名书画家共26人,时间跨度近四百年。其中,黄道周的草书作品在“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走进漳州”中获最具文化价值奖。“百家荟萃”主要收录沈耀初、何绍基、钱谷、钱慧安、溥心畬等各地书画名家的作品,涵盖历代、当代,特别是近现代一些曾经到过东山采风、写生的书画名家的作品,以及台湾东山籍书画名家唐涛、陈洪甄、沈松友等先生的作品,共75人。这些作品,传承有序、名家荟萃、博大精深、内容丰富,许多资料考究翔实,具有一定的文献研究价值。其中,王震和吴徵山水作品分别在“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走进平和”中荣获最具投资潜力奖。 ☉余辰

  草书 黄道周(1585—1646)

  福建东山人,字幼玄,亦作幼平或幼元,明末学者、书画家、文学家、理学家、民族英雄。黄道周与倪元璐、傅山、王铎并称“明四大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书画|黄道周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