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常德一男子轻信隐翅虫剧毒谣言 挥刀斩断食指

www.ijjnews.com来源:尚一网2016-04-29 14:45我来说两句
  

  尚一网讯 4月27日18时许,湖南省常德市澧县一男子用手指将一只隐翅虫碰碎,不慎沾上少许毒液。他想到自己看到的有关隐翅虫毒液可轻易致人死亡的微信,觉得自己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情急之下,该男子竟拿起菜刀将自己右食指砍下。随即,家人将其送到常德常武医院手足显微外科救治。该院院长孙培厚告诉记者:“隐翅虫皮炎,是湖南地区的常见皮肤病例。虽然会引发皮肤红肿溃烂,但并不会导致人体死亡。网络上隐翅虫含有剧毒致死的传言是不科学的,是典型的网络谣言。”

  断指男子X光照片

  隐翅虫谣言微信文章

  隐翅虫

  据了解,该男子在用右手食指将一只隐翅虫碰碎2分钟就觉得很痒,随后皮肤上出现了小泡。他当时联想到看到的关于隐翅虫毒液可轻易致人死亡的微信,觉得很恐慌。考虑数分钟后,他找来一把菜刀,毅然挥刀将自己右手的食指砍下。该男子被送往常德常武医院救治时,已通过家人了解到隐翅虫含有剧毒致死是网络谣言,后悔不已。据常武医院手足外科医生罗军介绍,经过连续9小时手术,该院医护人员终于将该男子的离断手指接上。手术较成功,该男子手指成活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手指功能可能会受影响。常德常武医院院长孙培厚指出:隐翅虫形如蚂蚁,长有翅膀,当其在皮肤上停留时不会引起皮炎。但如果人体接触到其体内的一种强酸性毒液后将会引发接触性皮炎,所以隐翅虫皮炎基本上是由于人们在自觉或不自觉拍打停留在皮肤上的隐翅虫而引起的。会出现奇痒难忍和皮肤溃烂化脓的症状。当年他在常德武警支队担任军医时,一晚曾诊治数十例隐翅虫皮炎病例,患者均无大碍。市民在被不知名的蚊虫咬伤后,可能会出现疼痛、奇痒的情况。应先用肥皂水冲洗伤口,然后前往医院接受诊治。

  (记者 潘敬林 李紫莹)

标签:谣言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