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安徽“省考”今年平均22人抢一个岗位 考录比创新低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2016-04-15 17:11我来说两句
  

  2016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审核、缴费已经全部结束,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安徽省公务员局获悉,今年我省共有22.5万余人网上提供报名信息,资格审查合格约18.9万人,确认笔试15.7万多人,比去年增加1.8万人,考录比例为21.9:1。今年大规模招考,岗位数大大增加,且这是近五年来考录比例最低的一年,对考生来说均是利好消息。

  去年,我省公考最后开考职位计划数为5623个,最终报名成功139318人,平均考录比例24.8:1。而今年全省计划招录公务员7713名,这是近几年招录人数最多的,除涉密等特殊职位和因达不到开考比例核减职位外,实际公开招考7196名。截止结束,共有22.5万余人网上提供报名信息,资格审查合格约18.9万人,确认笔试15.7万多人,比去年增加1.8万人,考录比例为21.9:1。

  记者还发现,2014年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做过一项数据统计,显示近5年来,安徽省共举行各类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21次,报考人数84万余人,录用公务员35100名,考录比例约24:1。因此,2016年21.9:1的考录比例为近年来新低,这对广大考生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晨报记者 琚园园 通讯员 谭全武)

标签:公务员|省考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