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打通医学大数据与医院的合作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2016-02-17 15:36我来说两句
  

  吴存荣昨会见盛晓明一行,欢迎更多本土成长的人才“常回家看看”

  “医学统计正在兴起,合肥在公共卫生数据统计上做得比较好,希望今后能通过加强与国外新技术、新项目的交流与合作,打通医学大数据与医院的合作。”2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会见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荣誉会长盛晓明一行,希望在专业研究方向上能与国外先进技术“有联系、有沟通、有交流”,并欢迎更多本土成长起来的尖端人才能“常回家看看”。

  谈“乡情”

  欢迎本土成长起来的人才能“常回家看看”

  “家人还在国内吗?这次是特意赶回来参加省两会的吗?”刚进会场尚未落座,吴存荣就与盛晓明聊起“乡情”。出生在庐江县的盛晓明,1987年进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学习后,于2002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统计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美国犹他大学家庭与预防医学系及儿童医学系任助理教授、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理统计方法及其在生物学、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领域的应用。

  “父母还在庐江,基本上每年都会回来两次,现在地球正变得越来越小,国内外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聊起生活,盛晓明说,这次自己首次回国参与省两会,希望用所学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

  “盛教授少年班是哪年毕业的?”吴存荣问。聊起合肥印象和求学经历,盛晓明打开话匣子。“我们1992年毕业的,最近我们校友正牵头举办入学30周年的回忆聚会。”

  “过去,我们与国内的交流多是单向交流,现在更多的是双向交流,国内专家去国外学习经验、国外专家也常来指导,机会越来越多。”吴存荣表示,近年来,合肥对国际尖端人才的引进政策越来越多,也希望在专业研究方向上能与国外先进技术“有联系、有沟通、有交流”,并欢迎如盛教授一样的本土成长起来的尖端人才能“常回家看看”。

  谈“交流”

  打通医学大数据与医院的合作

  “医学统计正在兴起,合肥在公共卫生数据统计上做得比较好,希望今后能通过加强与国外新技术、新项目的交流与合作,打通医学大数据与医院的合作。”吴存荣说,“医疗大数据”在研发新药、培养专科医生等方面很有指导意义。“比如说合肥,大家感到缺儿童医生,但是具体缺多少、具体什么原因不知道,这些就需要大数据来统计。”

  吴存荣表示,在数据统计上,很重要的一点是数据的整合,比如各大医院的信息、资源整合,为市民建立电子化健康档案等,合肥目前也在做这项工作,但并没有覆盖所有的医院。“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促进盛教授所研究的统计方式与合肥的医院建立合作,通过交流带动家乡发展,造福老百姓。”

标签:医学大数据|合作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