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走基层】十八洞引力波:溶洞十八连 星辰网友走进深山苗寨

www.ijjnews.com来源:星辰在线2016-02-17 15:29我来说两句
  

  十八洞村寨门口,古色古香的苗家建筑,让大家眼前一亮

  村名“十八洞”,便是说这山窝窝里,有十八溶洞相连

  在一处拐角的地方,苗家大姐石顺莲(右一)早已等候在路旁。她向前来探亲访友的报道组一行介绍起苗乡近年来的变化

  收到星辰在线送来的礼物,石大姐非常高兴

  崭新的水泥沥青路,正是苗乡走向世界的“致富路”

  石壁上的溶洞,让人称奇,一路都是这样的好风景。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摄

  星辰在线2月15日讯 一路的好天气,一路好心情。阳光照耀下的山路十八弯,少了些险峻,多了点温情。三年前,苗家大姐石爬专在星辰在线邀约下,来到长沙与网友见面。三年后,星辰网友一路无阻,走进这好山好水的清秀之地,只为赴一场与苗家大姐当年的邀约。

  2月15日下午,经过一路弯弯绕绕,星辰在线“十八洞引力波”特别报道组来到湘西花垣县,一路前往十八洞村,崭新的水泥沥青路,让报道组惊奇不已:“这路是新修的吗?”村支书龚海华当起了解说员:“三年前,总书记来到十八洞的时候,还是泥土路,不足3米宽,老百姓出趟门,别提有多困难了。”

  如今,这条按照乡村旅游景区打造的水泥路,时不时可以看到骑着车疾驰而过的村民,这里已经成为了大家走向幸福的康庄大道。“我们这里的森林覆盖率也达到70%以上,满眼都是山,就是一个天然的氧吧。”龚海华说起这里的山山水水,颇为骄傲。

  一路好风景,手中的相机也几乎没有停止过工作。在一处拐角的地方,苗家大姐石顺莲早已等候在路旁。同行的星辰网友李奕霞带着小女儿和母亲一眼便认出了石大姐。“三年前,石爬专大姐到长沙的时候,我们请大姐在家里吃了一顿家常饭,当时大姐说苗语我们听不懂,还是石顺莲大姐帮着翻译的呢!”李奕霞告诉记者。

  一见面,两家人立马亲切地握起手来,“好久不见啊!”寒暄之意,仿若久未相见的亲人。星辰在线工作人员拿出三年前石大姐在长沙时拍摄的照片,制作成精美的相册送到她手中,一群人高兴地在路边便看了起来,“你看,这是我哩!”

  “我们曾答应大姐,一定将照片洗出来送给她,后面她们回家之后,这件事一过就是三年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离十八洞村苗寨不到五公里,一路上,曾经当过村支书的石顺莲一路接过龚海华的话介绍起来:“我们十八洞村名字的由来,便是这一路上的山里,有十八个溶洞,站在这路边上,便可以看见对面山上的洞口呢!”记者顺着石顺莲手指的方向看去,竟真找到了石山半山腰上的洞口。

  “这几年,村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深山里的苗乡,大家的日子也越来越红火了,这溶洞十八连,其实也是党和政府的政策,连进了咱老百姓的心里头!”龚海华补充说。

  已近黄昏,报道组一行继续在石顺莲的带领下朝着十八洞村走去,期待见证一个红红火火的深山苗寨,也期待这与石爬专大姐的相遇。

  (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

标签:走基层|十八洞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