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赣州“眼镜哥”寒冬跳江救人后悄然离开引全城“搜索”

www.ijjnews.com来源:客家新闻网2016-01-21 15:20我来说两句
  

  1月19日,一条“全城寻找好人眼镜哥”的消息引爆了赣州的微信朋友圈。该微信消息称:“1月19日下午,一女子在赣州市飞龙大桥跳河轻生,好男儿‘眼镜哥’看到后跳入河中将女孩救上岸,然后悄悄地离开了。”

  经过多方联系求证,客家新闻网记者得知,跳江救人的“眼镜哥”是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大四学生李奇。1月19日晚,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经过。

  微信上广泛转发跳江救人“眼镜哥”的照片

   “眼镜哥”跳江救人后悄然离去

  “我相信任何人看到都会出手相救,能不能不要写我的名字,你写李某某就可以了。”1月19日晚,当记者见到“眼镜哥”李奇时,他十分腼腆地说起了事发时的情况。

  当天下午13时许,在江西赣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实习的李奇在公司吃过午饭后,一个人从公司出来,走向飞龙大桥下的章江南岸。此时,他的脑子里还在回想午餐时同事讲的话。

  “中午吃饭的时候,董事长和我们几个学金融的实习生坐在了一起,他告诉我们,做金融工作必须德为先,因为我们管理着大量的社会资金,如果没有好德行就不可能做好金融工作。”

  李奇的思索被眼前的一幕打断了:一个年轻的女子将包扔在了地上,哭着站在栏杆外只有十多厘米宽的栈道外沿,栈道下便是冰冷刺骨的江水,随时有掉下江中的危险。

  “这个女孩是不是想轻生?”李奇快步上前,并尽力用言语开导这名女子,希望缓和她的情绪,将其劝回到栈道内。但不管李奇怎么努力劝说,该女子仍然抽泣得厉害,浑身都在抖动。见状不妙,李奇正准备翻过栈道栏杆伸手去拉时,该名女子已经跳进了江里。

  “虽然靠近岸边的江水大概只有1米左右深,但估计她双腿已经瘫软,水位淹到了她脖子的位置,而且她还使劲地往江中扑腾。”李奇没来得及考虑,一边呼喊求救,一边跟着跳进了冰冷的江水中。

  在离岸边两米左右的位置,李奇的手才抓住女子的衣服往江边带,另一名赶来救人的男子连忙接应。等将女子安顿到了岸边,李奇已经瘫坐在了地上,他发现双腿已经麻木了,才脱去满是泥水的袜子。

  救人后的“眼镜哥”李奇悄悄地站在人群中

  “眼镜哥”李奇将女子救上岸后,和众人一起将其抬上救护车

  为了防止这名女子再次跳入江中,李奇和前来帮助的市民一起不停安抚她的情绪。直到和众人一起将这名女子抬上救护车,李奇才悄悄地从人群中离开,现场不少市民拍下的照片也只留下了跳江救人“眼镜哥”的侧面和背影。

  全城“搜索”好人“眼镜哥”

  “中午我打他的电话无法接通,等我到了办公室他只是说手机进水了,拿去修了。”下午上班时间,李奇像平时一样到了办公室。坐在对面的同事雷政发现李奇换了一套衣服,以为李奇只是趁着中午出太阳,返回学校洗了个澡。

  就在这个时候,得知消息的章贡救援队队长杨舒文已经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全城寻人的消息。一时间,“全城寻找好人眼镜哥”的消息迅速在赣州的微信朋友圈传开。

  杨舒文希望通过全城寻人的方式来向跳江救人的“眼镜哥”致敬,同时向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他说:“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不惧危险,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去救一个轻生的女子,救人之后还不留姓名,他就是千千万万好人的代表。”

  下午4点左右,突然打开微信的雷政发现,朋友圈被刷屏了,超过一半的朋友转发了“全城寻找好人眼镜哥”的消息,而里面救人者就是坐在他对面办公的实习生李奇。

  等同事拿着微信来询问,李奇这才把救人的事情说了出来。

  感动众人的“眼镜哥”感谢大家合力相助

  “我们很多同学都在转发李奇救人的消息,还有其他专业的同学还特地跑到寝室来认识他,大家都对他这种见义勇的举动感到敬佩。”得知救人的“眼镜哥”就是自己的同学,江西理工大学的学生激动不已。

  “眼镜哥”李奇的工作照

  “这小伙子平时表现得非常礼貌和谦虚,工作很仔细踏实,但没有想到他在这么冷的天气可以毫不犹豫下水救人,而且能这么沉着和低调,确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李奇实习单位江西赣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董事长赖国民说。

  当学校的同学和实习单位的同事为他的义举表示敬佩的时,李奇始终和平常一样面带微笑,表现得特别淡定。

  19日晚,李奇称该女子是大家一起合力救上岸的,他执意要带记者看看救人的现场。救人上岸的地方是一片淤泥,江边还长满了水草。

  1月19日晚,李奇在接受采访时,特意带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告诉记者该女子是大家一起合力救上岸的。

  “将这名女子拉近到岸边的时候,我能感觉到阻力很大,而且从江里上岸的地方是一片淤泥,我几次险些滑到,如果不是后面赶来那个男子在岸边伸出援手,我一个人很难将她救上岸。”

  李奇告诉记者,在救人的过程中,这名轻生的女子始终不配合,直到救上了岸,她还使劲挣扎要再次跳入江中。幸好陆陆续续赶来的的众人帮忙将女子稳住,并合力送上救护车。

  “赣州的市民真的很热心,现场的人有的报警,有的拨打120,都没有袖手旁观,而且消息传出去之后,我接到了来自老师、同学,还有很多社会人士的问候。”

  李奇说,虽然救人后大半身都已经湿透,但他的心却感到温暖,他也希望这名跳江的女子能够感受到大家的温暖,不要再有轻生的念头。

  (客家新闻网记者 郭传城)

标签:救人|全城搜索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