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全国网媒精英竹里馆品小吃 享地道云南味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5-10-31 10:35我来说两句
  

  在云南美食面前,网络精英们也变身“晒食党”。记者 合宇聪/摄

  云南名小吃——烧豆腐。记者 王莹/摄

  昆明信息港讯 10月30日,全国网络媒体昆明·呈贡区行采风活动进入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为了让嘉宾们对云南、对昆明有个全面的了解,30日中午,组委会特意安排嘉宾前往翠湖边的竹里馆用午餐,许多嘉宾第一次吃到正宗的云南小吃,被丰富的云南美食所吸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再来云南旅游、采风,品美食。

  进行一上午采风活动的嘉宾们,刚刚踏入竹里馆,顿时疲惫感全无,大家被这里的环境深深吸引。“没有想到,在昆明闹市区还能有这么一个安静的餐馆。看着这里的环境就知道这里的菜品一定不赖。”嘉宾门纷纷表示。可待大家坐定,第一道云南风味小吃端上来,就闹出笑话了。

昆明人都不会陌生的早点——油条稀豆粉。记者王莹/摄

  

  服务员端上了云南招牌小吃——建水烧豆腐,为了让嘉宾们能领略最正宗的烧豆腐,餐馆特意安排服务员教大家吃烧豆腐,可有的嘉宾等不及了,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块生的豆腐就放在嘴里,还边吃边说“好吃。”这让以前来过云南,知道烧豆腐怎么吃的嘉宾和服务员觉得好笑。再经过一阵翻烤后,豆腐的清香渐渐弥漫开来,此时,吃生豆腐的嘉宾才恍然道,“原来还能烤熟了吃啊!”于是大家相视而笑,一同品尝云南美食。

  欢笑间,服务员又端上一份云南小吃,“这个我知道,这是油条。咦?这是什么?”嘉宾们把目光投向一碗“奇怪”的东西,稀豆粉。大家纷纷猜测,这玩意咋吃?此时又有嘉宾迫不及待地想吃了,只见嘉宾迅速拿起碗,舀了一碗稀豆粉一饮而尽。“没什么味道啊,光光的。”同桌嘉宾将信将疑。好在此时服务员出声“解救”。“稀豆粉,不是这样吃,这是要加料的。”说着,服务员接过碗帮他重舀一碗,加了蒜水、辣椒末、芫荽,再夹了油条放在碗里。“要这么吃才好吃”服务员把碗递过去,嘉宾吃了一口,“味道不错啊,这叫什么豆粉?”一桌嘉宾齐声,“稀豆粉!”

  “重口味”菜肴——薄荷凉拌折耳根。记者 王莹/摄

  此时一份“重口味”凉菜上桌,来自北方的嘉宾看着这道不怎么“恐怖”的凉菜问道,这是什么菜?薄荷拌折耳根。什么是折耳根?于是一众嘉宾开启了“学霸模式”纷纷掏出手机查询“折耳根”究竟是什么鬼?“原来这就是鱼腥草啊,传说它的味道很恐怖,来,咱们试试?”原以为的重口味菜品,就这么秋风扫落叶似的全部“光盘”了。

  嘉宾们饭后对云南美食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以后还要来昆明品美食、看美景。

(记者 合宇聪)

标签:网盟|网媒精英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