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第12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嘉宾走进云大附中呈贡校区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5-10-31 10:35我来说两句
  

  昆明信息港讯 10月29日上午,第12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呈贡行来到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呈贡校区采风,嘉宾在学校校长王爱民的带领下参观了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建筑,了解呈贡教育情况。

  参观过程中,来自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的嘉宾们纷纷点赞云大附中呈贡校区的基础教育设施的建设。来自名城苏州的平燕曦说,云大附中呈贡校区的硬件设施特别好,可以看出呈贡区委区政府特别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近年来,呈贡区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着力打造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教育之城”。首先,狠抓建设,改善办学条件。目前,呈贡区已建成标准完中4所(含民办3所)、现代示范小学3所、省级幼儿园3所,结构合理,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其次,合作办学,增加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呈贡充分发挥高校教育资源优势,分别与昆明市教育局、云南大学附属中学、云南民族大学等合作创办了云大附中呈贡校区、云南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云南衡水呈贡实验中学、昆明滇池星城配套中小学等9所名优学校、幼儿园。同时,呈贡区也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已评选表彰了7名“杰出校(园)长”、60多名“优秀教师”、600多名“五好学生”。

  云大附中呈贡校区就是呈贡区大力发展教育的良好佐证。作为云大附中最年轻的校区,云大附中呈贡校区占地面积214.3亩,设施一流。校长王爱民认为,好的教育资源对城区发展十分重要。他说,随着呈贡的发展,呈贡的好学校越来越多,不仅本地的人上学方便了,连云南其他地方的孩子也在呈贡读书的越来越多。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也提到了这一点。胡宝祥说,呈贡吸引了很多青年创业者来此,良好的教育资源能很好的接纳创业者的子女,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创业土壤。

  “新区的发展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呈贡非常重视发展教育具有很好的前瞻性。”广西新闻网的杨子江也表示认同。

  (记者 薛江涛)

标签:城市网盟|呈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