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全国网媒人看呈贡:宜居宜业的高原湖滨城市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5-10-31 10:35我来说两句
  

  要将这如此湛蓝的天空拍下来带回家。记者 合宇聪 摄

  昆明信息港讯 29日,来昆参加第12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的80余家媒体代表,来到了呈贡区洛龙公园等地采风。代表们纷纷表示,呈区集碧水、蓝天、绿树、鲜花于一体,融自然景观、建筑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于一城的居住环境,让人很想留在这里生活、工作。

  近几年,呈贡以“生态优先”为原则,全面实施生态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绿色经济、打造低碳新区,推进生态人居体系建设,开展林地建设。同时,积极开展以环境保护进学校、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绿色创建活动,倡导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市民环境保护意识和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

  通过多年来采取的有效措施,呈贡环境质量基本保持稳定,部分指标有所改善。据监测数据,境内入滇河道、沟渠的水质已有明显改观,洛龙河水质稳定达III类水标准,多次达II类水标准;环境空气环境质量稳定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生态环境质量状况评价级别达优秀,在全省129个县区中处于较好水平。

  除此之外,针对低碳产业、低碳空间布局、低碳能源、低碳交通、低碳建筑、低碳指标体等,结合呈贡低碳经济发展规划,同步开展了呈贡区低碳示范城镇建设工作。

  一整天的采风活动中,不少代表表示“心都醉了”。“我一直觉得我们舟山群岛新区的空气很好,可现在我觉得呈贡的空气比那里更好,”舟山网的何新奋说,没想到呈贡新区的规划这么好,发展这么好,居住的小区很现代化,绿化也非常好,“更难得的是在城区里还有洛龙公园这样的湿地公园。”

  西安网的吴颖锋多次感慨,云南是全国所有省份中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自己也到过昆明很多次,却是第一次到呈贡。他表示,这次感受到了一个新的昆明。呈贡新区生态治理非常好,每一个地方都充满了朝气,是一个适合创业的新区。“蓝天搭配白云怎么那么好呢,实在是太喜欢了。”

  来自中国兰州网的罗文静也表示,呈贡新区的绿化让人眼前一亮,这样的绿化在全国来说也是排在前列的,希望呈贡以后城市建设更好的同时,城市绿化也更好,“兰州新区刚获国家批复,一切规划发展正在起步,呈贡新区建设可以为兰州新区及其他新区的发展提供参考。”

(记者 王莹)

标签:城市网盟|呈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