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昆明拥抱互联网大会的N个理由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5-10-14 19:43我来说两句
  

 2015年10月15日

    云南昆明·世博园中国馆

    将于明天召开的第二届云南省互联网大会集纳了30多场主题演讲、圆桌对话、项目路演,众多业界大咖届时将纵论如何达成“互联网+”。这已是昆明第二次举办互联网大会,为何如此热衷举办互联网大会,昆明自有不得不说的理由。

    1 区位优势

    作为全省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的昆明,必须明确大开放格局中应担当的角色和定位,在云南的互联网事业中先行一步。就发展移动互联网+通信设施建设、移动互联网+信息惠民利民、移动互联网+旅游、跨境电商、大众创业等方面的举措,应该在各州市之前,并服务于各州市。

    昆明锁定未来对外开放的战略定位: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核心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支点,带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中央处理器”,互联网产业也是其中极为重要的部分。

    围绕“核心区”战略定位,抢抓开发开放重要机遇,依托区位通道、贸易投资、产业聚集的优势地位,打造面向全省、东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信息中心,互联网中心,进一步增强昆明面向全省以及南亚东南亚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

    2 服务意识

    程连元书记在第106次常委会议上,定调“建省会、拓格局、转思维、重民生”为昆明未来的发展思路。举办类似的互联网大会正是“建省会、拓格局、转思维”的具体体现。服务好兄弟州市互联网事业发展,巩固并增强昆明在云南的区位优势。

    互联网大会集纳的主题演讲、圆桌对话、项目路演,有利于更好地解决云南互联网行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促进互联网行业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全省互联网产业发展与创新,促进区域信息化发展,推动云南互联网行业走向全国。

    3 合作意识

    本次盛会由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云南省互联网协会、昆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昆明信息港承办,诸多互联网企业参与,是政府、商界、媒体的一次倾力合作。

    届时,中国互联网行业领军人物、数百位跨越各领域的精英企业家、政府要员、媒体人士将齐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电子商务”、“众筹”、“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创业”等关键词,共商“互联网+”产业融合之道,助力云南经济在互联网时代下实现跨越式发展。

    作为普通市民,互联网大会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大家静距离接触中国社科院、中国互联网协会、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科技、携程、蚂蜂窝等国内知名专家和运营团队,感受各位大佬的风采。

    往长远了说,这样的盛会所促成的合作与发展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民,让大家尽享互联网时代的便捷、快速。(昆明信息港)

点击进入官网

点击进入专题

标签: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